如何把五星级酒店灯光搬回家?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05 15:46:41 / 人气:

灯光设计的重要性,在这几年越来越备受关注。很多五星级酒店之所以让人感到舒适放松,正是对灯光进行合理的计算以及精准的布置,才能让设计效果更上一层楼。
星级酒店房间里的灯光设计通常都是柔和舒缓的黄光,容易让人放松,色温越高越白,越低越黄,酒店房间的色温一般都在2700-3300k之间。
为了让光线不刺眼,除了选色温低的灯之外,酒店在照明上还会采用「无主灯照明」的手法,舍弃单一主灯光源,在墙、顶、地分别布置不同光源,营造光影层次感、提升装饰效果,打造见光不见灯的高级感。
运用到自己家中,如何通过合理的灯光布局,让灯光发挥到最佳的效果呢,继续往下看。
客厅灯光布置
客厅作为家中会客和休闲的主要空间,比较适合中性化的暖白光,色温建议选择3000K~5000K左右,保证亮度的同时,又能营造舒适的氛围。
客厅除了主灯之外,最好再增加射灯、筒灯、灯带、壁灯、落地灯、照明设备。
安装筒灯,提供均匀、舒适柔的基础照明,营造家的温馨;安装射灯,能够突出亮点,增加空间的层次感和明暗对比。具体的灯光布置方法:有主灯——吊灯+射灯、无主灯——N个筒灯+落地灯/壁灯。
餐厅灯光布置
在布置餐厅光源时,低垂吊灯是很好的选择。建议用3000-4000k的色温暖白光,更能激发食欲。
小户型餐厅常用小方桌或长桌,一盏单头吊灯就足够,悬挂于餐桌中心顶部;多人就餐长桌,建议多挂几盏,满足各个区域的用光需求,想提升空间层次感,还可以高低错落或者不对称排列悬挂。
餐桌和吊灯大小的配比也需注意:
10-15㎡的餐厅:选用1.4-1.6m的餐桌、直径60cm的吊灯
15-20㎡的餐厅:选用1.6-1.8m的餐桌、直径70cm的吊灯
20-30㎡的餐厅:选用1.8m以上的餐桌、直径80cm的吊灯
另外灯具重心要低,过高的灯具不易笼罩光线,光源距离桌面约65~70cm即可,保证起身不碰头。体积可以是餐桌宽度的1/2。
如果想要餐区周边角落也有光亮,可适当添加小射灯或轨道灯做辅助性照明,射灯照向墙壁即可,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视觉立体感。
卧室灯光布置
卧室的主要功能是休息,主灯照明往往会会影响睡眠质量。可选择无主灯设计,搭配不同的辅助照明,建议选择色温在3000—3500K的温和灯光。灯具数量不要过多,两三种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卧室里面尽量不要安装射灯,射灯光线强,散发出热度也高,会影响人的情绪。

床头可以直接不布灯,买装饰性强的吊灯、壁灯、台灯都可以。
床的下方安装床底灯,可调光的灯带,更能营造浪漫的氛围,起夜也不用担心。

厨房灯光布置
厨房的照明并不复杂,主灯设计上,建议选择易擦洗的吸顶灯,冷白光,色温在4000K-5000K左右,布局位置要尽可能远离灶台,以免油烟水汽直接熏染灯具,保证用电安全。
除此之外,想要营造氛围,厨房的局部照明,也应有所考虑。
吊柜下方安装LED底板灯,能够照亮台面和水槽区,再晚烹饪也能得心应手。
橱柜抽屉内部,也可增加感应照明,同样具有装饰作用,找东西更加轻而易举。
如果橱柜造型美观独特,还可以安装地脚灯,能够带来连续不断、亮度均匀的光线。排布在地柜的边缘,塑造橱柜轮廓感。

卫生间灯光布置
水汽重灾区,卫生间的灯具也要选择防潮且不易生锈的。在选择灯光色温时,以3000k-4000k为选择区间。
对于卫生间而言,主灯的位置一般位于天花板正中央。辅助主灯的光源设计,需要根据卫生间的功能分区进行添加和排布,洗手台区域,可安装壁灯、吊灯。
△吊灯和壁灯,各有千秋
或者以镜子为载体,将灯光藏于镜子背后即可,塑造轻盈柔美的效果。
马桶周边通常使用辅灯光源达到照明效果。比如安装地脚灯、隐形灯带,实现光源的补足,如厕阅读也不用担心光线不足。
淋浴区域的灯光设计,需要考虑到防水性问题,可使用隐藏灯带设计。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