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灯光考试拖了你的后腿,注意这些细节,祝你顺利通过夜考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15 16:37:23 / 人气:

在科三路考之前,我们知道还有一项考试那就是灯光考试。很多学员对此并不太在意,但是往往是容易的事情却在考试中拖了大家的后腿。那么在灯光考试中我们到底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呢?怎么样才能够顺利通过呢?
首先,在考试前要把紧张的心态调整好,并且保持高度的精力集中,以免自己身体有些恍惚而没有听清语音的指令造成手忙脚乱。在考试前我们必须要对车内的灯光,尤其是远近灯光如何开启搞清楚。在考试中这些细节之处大家要记在心中。
一般各个考场使用的都是桑塔纳车型的考试车,我们以此为例来说一说灯光考试的细节。首先开启前照灯是一个必出的题,你要是连这个都不会的话,那就证明他不具备开车上路的资格。夜间与机动车会车,听到这样的指令我们就知道夜间会车肯定要开近光灯。同方向行驶并且近距离跟车时,开起的也应该是近光灯。在路灯照明比较良好的道路上,大家都能够看清道路,自然也是开启近光灯了,反之道路照明条件不好,在这样的道路上行驶那就要开远光灯。
另外,系统还会发出指令在夜间直行通过路口时我们该开什么灯呢?只要是涉及到安全问题的,肯定是开启近光灯。而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处边境通行时,要远近光交替,以此来示意其他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同时这种灯光也适合用在过急转弯坡路和拱桥处。
在夜间行驶自然避免不了要靠边停车,在路边临时有事需要停车时,必须要把车辆的事故灯和双闪灯打开,以此来示意过往的车辆注意到你的存在。夜间行驶需要超车时鸣笛可能对方听不到,当然从后视镜中也注意不到你跟他之间的距离,所以在此时要用远近光交替的方式来示意对方你下一步的行动。
除了这些问题我们要注意之外,在上车之后大家还要对汽车的灯光进行一番的检查。首先打开大灯后要及时的将仪表盘的情况观察清楚,以此来区分一下车灯此时处在的状态,到底是远光位置还是近光位置。如果仪表盘上有蓝色的小灯闪亮,那就证明此时灯光位置是处在远光的状态。
另外在这里还要提醒参加考试的那些小伙伴们,要想顺利地通过驾考,除了胆大心细之外,还必须有一个非常稳定的心态。尤其是在做灯光考试时千万不能着急忙慌,更不能乱了方寸。在听语音播报时一定要在语音指令播报完之后我们再动手进行适当的操作,否则你抢了语音很容易就会导致系统识别不出来你的操作是否正确,因此而被扣分或者挂了科,那实在是太可惜了。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