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ALLWELLE德湃家庭影院如何布置灯光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14 16:31:26 / 人气:

对于家庭影院来说,人们为了获得更好的音视频效果,往往会把注意力集中在设备的选购、房间的声学处理等方面,可能会忽视房间的灯光布置。其实,在同一个空间,不同的灯光布置,获得的家庭影院效果的是不一样,灯光对视频画面、音频效果都会产生影响。因此,在搭建家庭影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灯光的这些布置要求。
1、室内灯光
关于室内的灯光,注意两点:一 不要把灯光投到屏幕上,以免灯光和投影机的灯光流明共同作用到幕布上,导致画面不能还原原视频的画面标准。二 观影的时候,最好关闭房间内的所有灯光,避免经过墙壁、吊灯等家具、环境进行反射。造成光染,影响画面。
2、注意反光
①避免幕布后面的背箱反光
在投影仪的幕布后面,如果音箱的箱体是反光的材质,那么,在投影机的光线投射到幕布上的时候,有些光线会通过幕布的透声孔,投射到音箱上,经过箱体的反光,影响画面。但是,现在有些幕布会在透声幕料后面加上一层吸光幕料,或者选购一些不反光的音箱。
②避免“环境”反光
如果房间的墙壁、天花板以及地板,没有经过吸光处理,那么,画面中的光线就会通过这些“环境”反射,重写投射到幕布上,引起画面细节丢失或者色彩偏移等。
③避免家具反光
有些家具比如真皮沙发、玻璃灯等这种可以反射光线的家具,是会通过反光,影响画面的。
④避免某些设备反光
在家庭影院中,有些设备的设计,是不吸光的,这样就会造成在观影时,画面中的光线经过设备的反光,重新投射到画面上,影响画面效果。最好的方法是可以把设备放在机柜中,不仅不会对画面造成反射光线的干扰,还能够有效地融入到视听室之中,并且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声音反射与扩散功效。
3、注意外部光线
外部光线对家庭影院的影音效果影响不言而喻,它主要是通过窗户和门缝对画面效果进行干扰。最好的办法是不保留窗户,或者采用多层窗帘(至少有一层黑色窗帘)的方式来吸收或反射光线对于房间的干扰。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