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来首次,香港取消跨年烟花汇演改为灯光音乐秀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19 12:55:39 / 人气:

辞旧迎新之际,香港旅游发展局(下称“香港旅发局”)日前决定今年将取消12月31日晚维多利亚港的跨年烟花汇演,改为加强版“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并进行网上直播。据港媒报道,这是香港10年来首次取消跨年烟花汇演,此决定是为避免出现大量人群聚集影响公众安全。
过往跨年烟花汇演盛况
据“大公网”、《星岛日报》等报道,香港旅发局主席彭耀佳表示,往年跨年都有数十万人在维港两岸观赏烟花汇演,今年则须考虑眼下社会气氛是否适宜再办。该局总干事程鼎一也指出,可以预见,无论如何都会有市民上街庆祝倒数,但若有大量人群聚集,局方要考虑公众安全。
据《南华早报》称,此次是香港10年来首次取消跨年烟花汇演,此前警方消息人士曾表示,香港自6月以来爆发社会风波,警方对一场足以吸引数十万观众的活动能否安全举行,表示严重关切。
香港旅发局主席彭耀佳(左)和总干事程
彭耀佳介绍,2020年新年倒数将以全新形式举行,没有烟花汇演,改以加强版“幻彩咏香江”代替,部分大厦楼顶发放烟火;位于湾仔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外墙仍有大型倒数钟,而往年现场表演节目则改为室内进行。
香港旅发局官网显示,“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从本月1日起每晚8时开始,表演全长约10分钟,最佳观赏位置包括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咀沿海及星光大道、金紫荆广场以及维港的观光船上。
尽管跨年烟花汇演取消,但香港旅发局今年将新增大抽奖活动,将于31日送出超过1万份奖品与众同乐、迎接新年。
另外,从本月20日起,香港旅发局将一如往年举办“香港缤纷冬日节”,在皇后像广场竖立18米高的节日树,由国际团队操刀设计,特别以钢架和铁片组合再配以LED灯,市民更可走到大树下,灯光随游人的服装颜色而变化,该活动持续至下月1日。
香港旅发局在踏入2009年时首办跨年倒数活动,在多幢大厦楼顶及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发放大型烟火,数年后“加码”成为维港大型烟花汇演,去年此项活动耗资1400万港元。据了解,该局上个月仍在筹备跨年烟花汇演,此后局方重新评估,决定取消烟花汇演,已订购的烟花弹尚未运来香港开封,因此无需像过往取消烟花汇演后那样,到离岛海域销毁烟花弹。
香港旅发局官网上仍有新年倒数活动海报
今夏“修例风波”以来,香港已取消或更改多项大型活动。9月,特区政府基于公众安全考虑,取消了原定10月1日晚在维港举行的国庆烟花汇演;11月27日,香港迪士尼宣布取消12月31日晚的“迪士尼奇妙倒数派对”,仅保留酒店宾客倒数活动。
上月底,香港旅发局也曾表示,明年鼠年花车巡游将会有大改动,拟改为为期4天的新春嘉年华供市民游客拍照“打卡”。香港新春花车巡游自1996年举办,一般安排在尖沙咀一带进行,那里也是近段时间的暴力示威“重灾区”。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