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高速(东莞长安段)夜景灯光亮灯测试,有望年底前完工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10 09:07:16 / 人气:

每到夜幕降临,长安镇锦厦商业步行街就会华灯璀璨,夜景迷人,这是广深高速(东莞长安段)夜景灯光亮化带来的效果。记者了解到,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该项目工程已完成约90幢建筑灯光安装,其中锦厦商业步行街片区已进行亮灯测试。整个项目预计年底前完工。
点赞
夜景灯光亮化带旺周边
10月8日晚上7点,锦厦商业步行街400多米的路上,每隔30米一盏新造的街灯在路侧依时亮起,这里的43栋建筑塔楼上的射灯和灯带也随之亮起,浅黄的灯光配上街灯,把整条步行街照得像白天一样,熠熠生辉。
在灯光的吸引下,附近居民带上小孩,来到步行街尽头的小广场,散步、跳舞、运动、游玩,悠闲惬意。很多市民表示,夜景灯光亮化是多年期盼,入夜后无需担心因路黑而摔倒,还能带旺周边人气。
“之前这里太黑了,每次路过都有点怕,现在有这么多灯光,大家都喜欢来到这里活动,如今这里的人气也热闹起来了。”当天晚上,附近居民王女士带小孩来散步。她说亮化工程完工后,多了一个好去处,既漂亮又有安全感。
期待
整个工程有望年底前完工
今年以来,长安镇紧紧围绕“湾区智造之都  魅力品质长安”这一发展目标,着力推进城市品质建设,注重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据介绍,广深高速(东莞长安段)沿线建筑夜景灯光提升项目计划投资1300万元,将对130多幢建筑夜间灯光效果进行提升。去年,长安镇已完成了锦厦钟楼、汽车北站钟楼两幢建筑物的灯光提升工作。
目前,长安全面启动沿线建筑夜间灯光提升,涉及区域包括锦厦商业步行街、高速出入口、新安社区、锦厦社区等4个片区,项目于8月全面铺开施工,采用的是泛光灯洗墙灯亮化美化建筑、轮廓灯突出建筑立面、点光源制造夜间天际线、LED软屏动画演示(汽车北站钟楼)等多种方式。现已完成约90幢建筑灯光安装,预计年底前可全面完工。
记者 吴金华 通讯员 王爱仪
相关新闻
茶山打造美丽河堤路 扮靓城市景观
走过茶山寒溪河河堤路的市民可能都有印象,当汽车行驶经过时,总会带来很多扬尘,但这种现象将很快解决,并且将为该镇新增一条美丽河堤路。原来,茶山镇正建设路堤结合工程,扮靓城市景观,提升城市品质。该工程包括两部分,总长度约8.6公里。
茶山路堤结合工程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寒溪河北段河堤路改造工程,起点于茶山镇与东城分界处,途经安泰大桥和寒溪水大桥,总长约5.1公里;另一个是寒溪河南段河堤路改造工程,起点于黄沙河桥梁与寒溪河河堤相交处,沿现状河堤路方向,终点位于茶山大桥交叉口东侧600米处,总长约3.5公里。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新建混凝土道路,局部靠河道侧绿化带改造为绿道,设置行道树池与人行道,新建道路照明系统以及相关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等。
目前,茶山路堤结合工程正在进行路面混凝土的浇筑,局部路段正在进行人行道的铺设,预计还将持续封闭施工一段时间,茶山重点办将督促工程加紧施工,尽快给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罗舒
中堂镇文化广场亮化改造提升项目完工
美轮美奂夜景惹人沉醉
记者获悉,中堂镇文化广场及景观湖周边景观亮化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完工,景观湖中的喷泉从湖面上“喷涌”,黄光、紫光、红光等缤纷色彩交集,形成错落有致的光柱。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变幻着美轮美奂的灯光,让人赏心悦目,沉醉其中。
今年以来,中堂全面加大执行力,打造“绿美中堂”,为市民打造一个靓丽、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文化广场及景观湖周边景观亮化改造提升项目、觉华公园周边景观亮化项目等。其中,文化广场景观亮化项目位于东莞市中堂镇广场路与新兴路交会处东北,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
中堂将景观湖和广场舞台改造提升为市民公园,加强景观性,将景观湖区域和广场活动区域一体化设计,打造成居民休闲、娱乐、健身场所,沿景观湖周边布置了健康道、碧水亭、景墙、竞渡廊、小舞台等设施,运用了龙舟、曲艺、篮球等文化元素,也是对外展示中堂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改造提升项目以文化广场的景观设计、功能设置为导向,营造以市民体验为核心的照明效果。灯光根据不同区域树木的色彩特征,在跑道上投与树木相似色的灯光,夜间也能欣赏四季之光,夜晚跑步充满乐趣,节能环保,通过控制灯跟随人们跑步的速度,控制亮灯的范围。
另外,人行道使用花岗岩石材铺装,与中堂文化广场材质形成统一的系列,完善市政设施,提升城市品位。在景观湖岸运用变化多样的种植手法,根据不同植物花期,表现不同的四季景色,供市民体验多样的感受。其中,“湖光四季”植物配置丰富,春季主要是黄花风铃木、紫荆,夏季是大叶紫薇、澳洲凤凰木,秋季是水杉、大叶紫薇,冬季是美丽异木棉、紫荆,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