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武汉持续火爆:长江灯光秀创国内规模之最,历史文化街区人气爆棚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05 14:46:43 / 人气:

“十一”黄金周第四天,湖北省天气整体较好,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升温,黄鹤楼、神农架等22个景区出现瞬时逼近承载量最大值。
国庆假期过半,城市多样化与包容性使武汉拥有着独特魅力,在这里除了一应俱全的购物便利,也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的商业街区。
昙华林、吉庆街、黎黄陂路,这三条武汉老街近年来在各大社交媒体上走红,“十一”黄金周更是开启了霸屏模式。“武汉之旅真是太完美了,大江大湖大武汉,果然名不虚传”,不少特地前来打卡的外地年轻人不停地在朋友圈为武汉打call。
长假第四天:湖北25个
景区共迎客93.6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第四天,湖北省天气整体较好,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升温,黄鹤楼、神农架等22个景区出现瞬时逼近承载量最大值。
4日湖北省重点景区持续火爆,据统计,截至下午2时,25个重点景区(恩施大峡谷景区因安全隐患排查暂停营业)共接待游客93.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701万元。黄鹤楼接待游客4.9万人次,东湖景区接待游客34.2万人次,黄陂木兰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8.1万人次,三峡人家接待游客3.53万人次,三峡大坝接待游客3.6万人次,武当山接待游客5.55万人次,神农溪接待游客2.01万人次,襄阳古隆中景区接待游客2.1万人次,赤壁古战场景区接待游客超过4.61万人次。黄鹤楼、神农架等22个景区出现瞬时逼近承载量最大值。
为满足人们回归自然、回归田园的精神需求,各地在假日期间纷纷推出观田园风光、采时令水果、赏秋季花卉、住户外帐篷等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活动。仙桃沔阳百万花海举办“百花盛开时,花海遇见你”乡村文化旅游节,每天吸引大量外来游客。天门市杨林方舟生态庄园、知青农场等乡村旅游景点,也成为了广大群众出行首选,聚集了大量人气。
由于天气晴好,自驾游数量激增,家庭游、结伴游、短线游、周边游成为假日旅游主体。孝感、黄陂、仙桃、咸宁等地接待大量来自武汉的自驾游游客,黄陂木兰草原、木兰天池、云雾山、花海乐园等景区自驾游营地热闹非凡,宜昌、襄阳、黄石、十堰等城市周边景点、乡村及农家自驾游客络绎不绝,带动了农家乐餐饮的火爆。
与此同时,以武汉为中心的短程高铁、城铁的便捷,也缩短了游客与目的地的距离,武汉黄鹤楼、东湖、楚河汉街、欢乐谷等旅游产品也吸引了大量周边地市及省份游客。
假期第4天,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全覆盖组织安全检查和市场秩序整治,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指导游客和旅游企业认真做好安全防范与应对工作,为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气象、交通等部门通过互联网、广播电视和短信、微信、微博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较好的保证了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假期你体验长江夜游了吗?
长江灯光秀创国内规模之最
江汉朝宗,是武汉独一无二的地理景观,灯光秀是一项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结合的工程,长江灯光秀让两者完美融合,不仅场面宏大,而且载体多样、富有层次感,更成为长江主轴上重要的城市景观,拓展了武汉滨水夜游的边际。随着长江夜游人气走高,有不少游客感叹,这两天邻居、朋友见面都会问起:长江夜景很美,你去看过吗?
长江主轴灯光秀美如画 廖祥宇 摄
4日晚,武昌江滩人头攒动,观看灯光秀的游客非常多。以江汉朝宗这一地理景观为舞台,灯光秀覆盖了长江、汉江两岸的近千栋建筑,创国内规模之最,也是最富武汉城市特征的夜色。江、山、楼、桥、塔、街、船、人皆入景,丰富的表演载体富有延展性和层次感。如以长江为横轴,两岸25公里的建筑沿江铺开,灯光秀用光影勾勒出城市水岸线,层次节奏丰富。目光再向长江左岸和右岸延伸,参与灯光秀演绎的建筑纵向层次饱满,勾勒出城市天际线。
“硬件上的提档升级和近期不断创新的动画内容,打造出一张武汉城市视觉文化的靓丽名片。”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说,武汉依水而生、依水而立,因水而兴、因水而荣,水是武汉的灵性所在。长江灯光秀正是以长江为舞台、以天际为幕缦、以城市为景观、以文化为灵魂、以科技为支撑的产物,展现出荆楚特色和时代特征。“这次的国庆特别版灯光秀,也是向世界传播推广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中国韵味、中国魅力、中国气派。”
长江灯光秀如今已成为武汉重要的夜间旅游景点,拓展了武汉滨水夜游边际,拉近了市民与城市的距离,间接带动周边旅游、餐饮、住宿以及零售业,拓展和深化了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国庆长假期间,长江夜游游船的人气持续走高。两江游览、零点航班、江滩观光专航的客流量和收入达到双增长。“知音号”国庆期间的演出票在节前就已全部售罄。
武汉吉庆街美食荟萃:
四季美门前排百人长队
蔡林记每天卖5000多碗
4日上午11时,汉口吉庆街上热闹非凡。蔡林记、四季美、老通城等门店前,均排起了长队。
图为游客排着长队等待品尝四季美汤包。记者李英波 摄
今年国庆节,吉庆街推出了非遗手工集市,汉绣、剪纸、面塑、铝丝编织、吹糖、中国结……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开启“逛吃”模式。
经营铝线工艺品的摊主涂建荣喜滋滋地告诉记者,为了迎合国庆客流高峰,很多摊位都延长了营业时间,“生意特别好,早上8时营业,晚上10时多才能收工,营业额比平时增涨了三成。”
中午12时,四季美门前已排起了近百人的长队。下午要赶火车回南京的90后小伙陈先浩,和朋友们拖着行李箱期待着汤包出炉。“我们买了鲜肉、鲜虾、香菇、番茄四种口味的汤包,准备大快朵颐。这次武汉之旅真是太完美了,大江大湖大武汉,果然名不虚传”,小伙子在朋友圈里不停地为大武汉打call。
名字叫“爱国”的游客,可在蔡林记吉庆街店免费获赠热干面 记者李英波 摄
记者在冠生园、汪玉霞等处看到,好吃好看、味道正宗的湖北糕点非常俏销。冠生园工作人员邹玉梅介绍,店里的绿豆糕、福饼、老桃酥等招牌糕点最受外地游客热捧,是伴手礼首选。在汪玉霞,新品红糖小米酥每天一上柜就卖断了货。
中午1时,吉庆街上游人越来越多,蔡林记店长周秋香忙得脚不沾地。“国庆假期以来,每天都要卖出5000多碗热干面,营业额比平时翻了番!”周秋香介绍,蔡林记为游客们还准备了丰富的活动。截至10月7日,只要名字叫“爱国”的市民和游客,凭身份证均可获赠“蔡林记全家福热干面”一碗。
黎黄陂路:文艺气质爆表
“美景+美食”令人身心愉悦
红砖灰墙的小楼、爬满藤蔓的外挑老虎窗、软萌毛绒的喵星人、门缝飘出的咖啡香味,五星红旗插满街道两旁……3日傍晚,来自河南的关女士和闺蜜正在江岸区黎黄陂路街边的复古红色电话亭里各种凹造型。“太喜欢这里了,文艺气质简直爆表,仿佛让人穿越到百余年前的老城慢时光,今年趁国庆假期终于有机会来实地打卡了!”
4日,汉口黎黄陂路吸引了中外游客观光 记者金思柳 摄
不仅是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美食同样让许多人抵不住诱惑。黎黄陂路上的冷锅串串、小茶原红玉红茶、糯米包油条、奇味咖啡等特色美食琳琅满目,记者在沿街比较有名的几家店铺了解到,特意来“打卡”吃美味的外地游客多过武汉人,各色“网红美食”都得排队才能吃上。街上一家茶空间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来黎黄陂路的外地游客更多了,“美景+美食,在黎黄陂路独特的文艺范情调里品尝美味,更加令人身心愉悦”。
据了解,黎黄陂路还将在10月6日至7日期间举办“漫品生活 啡尝江岸”首届咖啡音乐节活动。市民、游客将在浪漫的音乐中品尝美味咖啡,回顾黎黄陂路老街的历史文化,漫品文艺生活,探寻假日“秘密”之旅。
昙华林:每一样都叫人欢喜
武汉之旅出乎意料
“这家店是做什么的?快进去看看”,4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在昙华林看到,络绎不绝的游客穿行在古朴的街道上,拍照、寻店、享受美食……平时习惯了都市快节奏的年轻人找到了最武汉的悠闲时光。
来自广州的七七与好友一行4人,选择在这个国庆假期来到武汉,昙华林是他们行程的第三站。“到这里就好像来到了另外一个地方”,七七说,她按着攻略一一打卡“大水的店”“徐刀刀和她的鲜花饼”……在这些网红店里,享受都市里慢时光,而一转弯却可以在泛悦汇商业街区里喝到星巴克、逛电商平台的体验店,“去过很多城市,还是惊讶于武汉的多样性”。
“从那边到这里,不远的距离但感觉完全不一样”,她说,昙华林充满了“文艺范”,而出了老街不远扑面而来的就是时尚范,这样的体验,值!
“发现与体验”是在这条老街上的关键词,昙华林里每条小路都有自己的故事,转个弯在巷子里你也许就能发现新的事物等待体验。
来自上海的宦先生一家三口选择在武汉度过国庆假期,他说这是第一次到武汉,对于这趟旅行,他给出的评论是“出乎意料”。宦先生说,这几天忙着在武汉逛街,基本游玩的地点都是商业街区,这里有着很好的购物体验,品牌汇集能力与上海并无区别。“想买的都有,还有很多新鲜事儿”,宦先生说,尤其是轨道交通串联起出行圈,即使是第一次来游玩的人也会觉得很方便。
“去年十一去了西安,今年来了武汉”,来自成都的陶女士说,张之洞博物馆、汉秀、黄鹤楼……每一样都叫全家人欢喜。
来自河南信阳的向先生一家三口来汉探亲,“来过武汉多次,但昙华林这次给我一种全新的体验,汉绣博物馆、街头live show、露天经典老电影、中华三百六十行雕塑展、长江青年影展、立中堂照相馆武汉光影百年老照片展都免费开放,对游客来说真是福利多多。”
“这几天游客翻了一番”,向女士在昙华林经营一家名为“路边森林”的工作室,都是用花草、果实等自然元素做出的工艺品,独特的卖点吸引了不少游客进门。向女士说,从国庆假期开始每天人都非常多,年轻人为主力打卡消费人群。“昙华林的包容与独特,年轻人可以发挥更多的创意”,向女士说,在昙华林这2年多的时间里,她觉得这里“文艺”的氛围越来越浓烈,让有想法的年轻人更能实现自己的创意。
在距离昙华林不远的商业街上,郭先生经营了一家名为“异域优选”的集合店,他说,假期保守估计,每天门前经过人流量达到了5万人次。“外地游客至少有一半,武汉的发展丰富了游客文化、商业等各方位的体验,同时也为在这座城市创业发展的人们带来了更好的机会。”郭先生说,他的连锁店铺目前在武汉已有十家,相信随着城市发展,未来这一数量还将上升。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