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闪灯不是随便用的,乱用最高扣6分!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08 20:14:15 / 人气:

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一种现象,在雨天尤其是雨势比较大的时候总有几辆车会开着双闪,而遇到大雾天气会有更多人打开双闪灯,除此之外,自发组织的车队比如婚车车队无一例外双闪是标配。双闪灯存在的意义就是当自身存在故障不能正常行驶,而用来提醒周围车辆注意避让,遇到恶劣天气开双闪引起其他车子警惕是没错,但要注意的是乱开或者不开都是要扣分罚款的。
雨天不能打开双闪
如文章开头所讲,雨天不少人会选择打开双闪,但要知道的是双闪灯的穿透力并不强,在大雨天仅仅只有150米甚至更低可视距离,而雾灯的穿透力却远远强于双闪灯。除此之外,交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正常道路上只有雾天才能打开双闪,如果不知道雾灯怎么打开的建议翻看自己汽车使用手册。
能见度低的极端天气高速上才能开
双闪灯不能滥用,交规明文规定,只有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与极端天气,并且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必须要打开双闪,并且要尽快驶离高速,同样不按规定开双闪的一次性记6分!
以上是乱开双闪灯会被扣分罚款,那么下面几种情况是必须要打开双闪的,否则也要进行处罚。
遇车辆故障、交通事故不开扣分
如果遇到车辆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除了要在车辆后方规定的距离之外树立三角警示牌还要开启双闪报警灯,夜间还应打开示宽灯,否则将予以记3分罚200的处罚。
拖车要开双闪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汽车在遇到故障无法继续正常行驶并需要其他车辆进行牵引时,前后两车都应该开启双闪,否则不扣分罚200。
很多情况下双闪灯开启之后效果并不佳,而且在城市道路开启双闪会误导周围驾驶员,当开着双闪变道时,后面的车就不能及时接到信号,从而引起交通事故的发生。有部分高档车会有转向优先系统,当开着双闪打转向时另一侧的灯会熄灭,但大多数家用车并不具备此功能。乱开双闪在交通管制比较严格的地方一旦发现就会被处罚,已经有婚车车队为了面子拉风开双闪所有车辆被扣1分的先例,所以各位驾驶员一定要知晓。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