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节日期间工人抓紧时间安装牌楼长江大桥灯饰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02 09:35:00 / 人气: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但在重庆万州牌楼长江大桥建设施工现场,劳动者们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工作岗位,用辛勤的劳动付出力保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用朴实无华的劳动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
牌楼长江大桥就要与市民见面了。作为未来万州的又一道标志性景观,它的建设进程始终牵动着市民的心。4月27日是星期六,笔者探营这座长江大桥建设工地时看到,整个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气象,桥面上、桥墩边、桥墩下到处都是修建桥头堡、施划标志标线、涂装塔身,以及安装灯饰的工人,大桥的建设者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大桥建成通力进行最后冲刺。
当天上午10时许万州城区已是烈日当空,火辣辣的太阳直射在牌楼长江大桥面上反射出灼人的热浪。
笔者从大桥北岸走上引桥,只见白色的护栏上已“贴身”安装好了一盏盏白色的灯具,一些身着橘黄色工作服、头顶安全帽的建设者们正二人一组,正分头在桥的护栏两侧安装灯饰。
走近一对安装灯饰的工人,笔者仔细观察发现这两名安装工人非常年青,都只有二十多岁。笔者发现,虽然两人很年青,但是安装灯饰时却非常认真。
两人站在灯具的两端手持螺丝刀用力按住螺丝飞快、娴熟地拧转着。紧接着,两人又飞快地拿起垫片,蹲下身、仰起头、举起双手,拿着螺丝刀对准螺丝口,一下下用力地拧转起来,丝毫没有“感受”到身旁笔者的存在。
安装完这盏灯具,两人齐身站了起来,此时,笔者才看清楚,这两个年青人的脸上都是黝黑的皮肤,额头上不断冒出汗珠并滑落,橘黄色工作服已经湿透,背上呈现出一大片汗渍。
见这两名年青工作侧身校验灯具整齐度时,笔者与他们聊起了天“小伙子,你们多大了?来这儿干活多久了?”
其中一名工人称,他叫张浩,今年26岁。另一名工人说,他叫黄鹏,今年23岁,“别看我岁数小,我读的就是电工专业,干这一行已有两三年了,早是电工行业的‘老兵’了。”
今年4月份,张浩和黄鹏一起来到牌楼长江大桥电气、照明项目部,成为了这座大桥的一名灯饰安装工人,每天露天作业的时间约为七八个小时。
“以前读书时,我和班里女同学一样白,毕也工作后也很白,没想到在牌楼长江大桥露天工作不到一个月,就成‘小黑’了。”黄鹏憨憨一笑“不过,我们的工作比其它工友们系着安全绳索在桥身外,高空安装桥梁点光源的工作要轻松、安全多了。”
笔者看到,张浩和黄鹏虽然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但是,他们安装灯饰时仍一丝不苟,认真、努力地固定对灯具的位置,拧紧每一颗螺丝。上完灯具后,他们仍坚持对每一盏灯具进行校验,调整,直到灯具与护栏融入一体。
“你们每天要安装多少盏灯具?每天要重复数百次按螺丝,以及起身、蹲下的动作,你们觉得枯燥吗?”笔者问他们。
“每天要安装五六十盏,但是不枯燥啊。安装灯具是一份工作,我们拿了这份钱就要认真、负责地完成。” 张浩和黄鹏不约而同地回答,他们都为能参加家乡万州的重点工程——牌楼长江大桥建设而感到自豪。
“牌楼长江大桥的灯饰是边安装边调试。这几天,夜晚牌楼长江大桥亮灯、调试时,夜幕下的万州牌楼长江大桥灯火璀璨,在五颜六色的装饰灯映衬下,整座大桥熠熠生辉,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张浩和黄鹏称,此时,他们都感觉自己的付出的一切努力都非常值得。他们表示,将争分夺秒地安装灯具,为牌楼长江大桥早日建成通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