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胜石塔,古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的第一座航标灯塔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11 10:16:06 / 人气:

全世界上有数十万公里海岸线,住着数亿的人口。八百年前,泉州人显示出独特个性,不但比山建高塔,还敢下海造大桥。
坐落于石狮市蚶江镇石湖金钗山上的六胜塔,便是古泉州人的杰出作品。以石塔为航标,堪称世界航海史上一绝。
六胜塔,又名万寿塔、石湖塔,建于元朝,通身石头造就,塔高36.06米,底围47米,花岗石仿木结构楼阁式。全塔浮雕金刚、力士像80尊。塔盖八角翘脊,各雕坐佛一尊,中石叠小塔状,上置金刚宝箧式塔刹。
六胜塔巍然屹立于泉州湾入海处,是东方第一大港、海上丝绸之路的第一座灯塔,关于六胜塔的介绍被收入初级中学教科书《中国历史》第三册。
饱经风霜800多年,六胜塔犹如一枝擎天红烛,俯瞰浩瀚海峡和往来穿梭的舟楫,放射光芒,照亮海上“丝绸之路”。站在塔边,远眺石湖港区,和茫茫泉州湾。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