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晚上开灯睡,睡不好还长不高,小夜灯使用要合理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08 09:23:27 / 人气: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主要就两件事,吃和睡。新生儿在第一个月,一天三分之二的时间都用来睡觉,睡的好,才能快快长大。良好的睡眠环境,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十分重要。有些宝宝总是睡不踏实,除了我们一般能注意到的原因外,家里的光照对宝宝的睡眠也有重要影响。妈妈晚上不关灯睡觉,灯光光线太强,夜灯的不当使用,不仅影响睡眠,还会影响孩子发育成长。
晚上不要开灯睡觉
宝宝刚出生的几个月,晚上可能会哭闹,有些妈妈为了方便照顾,就整晚开着灯,这其实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整晚开灯睡觉会减少褪黑素的分泌,降低孩子的睡眠质量。因为生长激素主要在孩子熟睡的过程中分泌,睡不踏实就容易影响生长。
晚上不关灯,孩子分不清昼夜,也不利于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同理,白天孩子睡觉的时候也尽量不拉窗帘,可以减少白天睡觉的时间,逐渐养成白天小睡,晚上长睡的睡眠习惯。豆包几个月大的时候,下午午睡,奶奶都习惯给他拉上窗帘,说这样孩子能好好休息。可后来发现,这样他能睡好久,晚上就很精神,开始闹腾。几天下来,我时常出于崩溃的边缘,这才明白给他培养睡眠规律的重要。
光线不能太强,不要用浴霸
宝宝出生后,要逐渐适应外界的光线,家里的灯光不能太强。灯光太强会影响宝宝视力的发育。很多小宝宝在二三个月的时候都喜欢盯着家里的灯看,特别是躺着的时候,眼睛都不带眨的,妈妈要尽量避免孩子长时间看灯,也要注意灯的亮度不能太高。现在家庭用白炽灯的少了,大部分都是节能灯,可以调节的,要注意把亮度调低。
在宝宝洗澡时,使用浴霸的家庭要注意遮蔽强光。因为浴霸的亮度太高,很容易对孩子视网膜产生伤害,有些宝宝还可能会产生黄斑病变,严重的会造成无法修复的损伤,影响孩子的一生。有宝宝的家庭给孩子洗澡时,可以使用暖风型的浴霸。
适当使用小夜灯
虽然有人认为小夜灯对宝宝同样不好,但是作为妈妈,晚上要给宝宝喂奶,换尿布,确实很不方便。小夜灯亮度不高,妈妈可以选择带遥控的,可以控制的,使用时打开,等宝宝安睡了,记得关上,合理使用,对宝宝影响不大。
有些妈妈知道灯光太亮会影响宝宝后,就把家里的灯都套上灯罩,这又是另一种极端了。宝宝的视力发育需要光的刺激,只要不让宝宝长时间直视强光就可以,自然光是最适宜的。白天的时候,家里要尽量保持光照的充足。
宝妈们,你家有用小夜灯吗?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