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开远光灯太晃眼,被奔驰女司机上前一顿揍!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20 09:01:53 / 人气:

“远光灯”
因为光线集中且亮度较大
可以照到更远的物体
所以对于夜间驾驶有着很大的帮助
但因为光线太强
容易使对向驾驶员视觉上产生瞬间致盲
对周围行人以及前后来车的观察能力大大下降
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
本是一驾驶辅助配置
但因为一些素质不好的司机滥用远光灯
导致“开远光灯”逐渐成为了
司机们最讨厌的行为之一
有的司机为了提醒其他车辆
勿滥用远光灯
还使出了这一大招
相比这些警示贴纸
下面这位女司机的实际行为
可以说是很“硬核”了
3月8日,山西太原,一出租车司机和奔驰女司机发生纠纷。事发时女司机正等红绿灯,对面开来一出租车,一直开着远光灯,女司机觉得太晃眼,下车找出租车司机理论。
根据女司机说法,她在理论时将手探进了出租车驾驶位,没听清楚出租车司机说话,胳膊和胸上就被打了,随后女司机又进行了反击。而根据出租车司机的说法,该名女司机将他的牙齿都打掉了。
事后,民警查看行车录像,只发现女司机打人,并未发现出租车司机动手。最后,女司机因打人赔出租车司机300元;出租车司机因远光灯使用不符合规定,罚100,记1分。
事情经网络传播后,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最赞评论认为:“女司机干得漂亮”。
虽然很多人都赞同女司机的做法
但打人毕竟不对
那么碰到恶意开远光灯的司机时
应该怎么办呢?
1闪几次远光灯提示对方关闭
在上述事件中,女司机刚开始也是采用了这个办法,来提示出租车司机关闭远光灯。奈何双方脾气火爆,一言不合就打了起来。所以大咖在此提醒各位车主,冲动是魔鬼,凡事都需要冷静,这个办法不行,我们还有下一个办法。
2变换后视镜角度,减小眩目感
如果遇到后车开远光灯,导致车内后视镜反光,前车车主可开启后视镜防眩目模式,或者适当变换后视镜的角度,即可减小眩目感。
3
眼睛尽快避开对方大灯,减速慢行
由于远光灯光线太强,特别是在会车的时候,容易造成驾驶者眼睛短暂“发黑”,很难看清路况和判断路面的宽度,所以建议不直视对方远光灯的同时,还要放慢车速,将注意力集中在路面上。
4
使用遮光板遮挡或戴防眩镜
今日互动话题
对于女司机的做法你怎么看?
面对“恶意开远光灯”的司机,你会怎么做?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