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东江大桥南桥头加装信号灯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29 09:00:47 / 人气:


人大代表风采②
2018年6月13日起,市区东江大桥南桥头加装的信号灯正式运行,道路通行效率实现有效提升。效率提升的背后,有市人大代表罗玉川的一份功劳,他提出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公交配置提高道路使用效率的建议》。自当选代表以来,罗玉川领衔提出代表建议1件,参与联名提出代表建议8件,涉及公共交通、教育、城市建设、法治建设等多个方面。
闭会期间积极参加各种代表活动
罗玉川说,他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公交配置提高道路使用效率的建议》,引起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提出的通过增开莞惠城轨班次缓解惠州市中心区与仲恺高新区的交通压力、在桥两端实行道路交通灯控管制的方式缓解东江大桥上下班时段交通拥堵问题等意见建议被交通、交警等部门采纳并推行,这些措施对缓解市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罗玉川还积极参加人代会闭会期间的各种代表活动。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对市公安机关受立案改革调研、到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站(惠州站)开展《反家庭暴力法》贯彻执行情况调研、对惠城区禁毒工作的调研、对我市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情况的调研等多项专题调研活动。
利用专业优势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难问题
在参加“人大代表工作室”驻室工作中,罗玉川利用自身作为律师的专业优势为来访群众解答法律疑难问题,在对于群众的来访事项需要通过诉讼、仲裁及行政复议解决的问题,引导人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罗玉川是惠城区公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在日常工作中,他积极为惠城区政府相关部门重大诉讼案件作代理。
罗玉川还积极参与法律公益服务工作。2018年5月,他在惠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会上作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报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骆鸣东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