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体育园深蓝击剑中心启用 扬州乡镇学校首添灯光球场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24 09:08:53 / 人气:

昨天上午,李宁体育园深蓝击剑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除了用于培养青少年击剑运动员之外,还在筹划明年承办亚洲级别的青少年击剑赛事。此外,红桥中心小学的灯光笼式足球场日前投入使用,该球场也是我市乡镇学校中首片灯光球场。“后省运时代”,扬州业余体育训练又多了两片“阵地”。
李宁体育园深蓝击剑中心启用
正在筹划明年承办亚洲级别赛事
击剑是扬州传统优势项目之一,曾经培养出“亚洲第一女剑客”肖爱华,击剑世锦赛团体冠军、奥运会男花个人第四名的朱俊以及亚运会、全运会女花金牌得主张蕾等众多击剑名将。在今年的省运会上,扬州击剑获得了3枚金牌。
以往扬州击剑的业余训练主要依靠扬州市体校,近几年,随着俱乐部模式的盛行,击剑项目的业训也开始从体校走向俱乐部。就在昨天上午,李宁体育园深蓝击剑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也是继宋夹城体育公园的宋城国际击剑俱乐部之后,我市第二家击剑训练中心。
据深蓝击剑中心负责人由丹介绍,该击剑中心拥有6条国际标准剑道、5名专职教练。“我们的教练都是江苏省队退役运动员。另外,我们还和扬州市体校进行了合作,扬州重剑队的主教练赵祥友每周也会来中心进行指导。”由丹说,目前该中心在训小运动员已经超过30人,最小的仅3岁。“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扬州的击剑重现辉煌作一点贡献。”
为了能够促进击剑运动在扬州更好发展,明年扬州市运会也首次将击剑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广陵区体育局局长高尔兵表示,李宁体育园深蓝击剑中心是广陵区的第一家击剑训练中心,“深蓝击剑中心的启用,将为我们明年参加市运会打下良好基础。”高尔兵说,下一步,将让深蓝击剑中心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击剑,从而带动整个击剑运动的发展。
高尔兵透露,深蓝击剑中心目前正在谋划明年承办亚洲联合会杯明日之星击剑赛,该赛事由亚洲青少年击剑理事会和中国香港击剑学校联合主办。“深蓝击剑中心不但是一个训练基地,同时把一些国内国际的赛事也引进了过来,这对宣传和普及击剑运动有很好的帮助。”
红桥中心小学添笼式足球场
为扬州乡镇学校首片灯光球场
日前,红桥中心小学灯光笼式足球场正式投入使用,该场地是我市乡镇学校第一片灯光球场。红桥中心小学副校长陈长国表示,这片灯光球场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改善该校校园足球的硬件设施条件,从而促进该校校园足球的开展。
2014年10月2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中长期足球发展规划和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列入“重点任务”,“这片笼式灯光球场的建成也得益于此。”陈长国说。
此前,红桥中心小学拥有一片并不算标准的七人制天然草皮球场,但场地条件只能算一般,“场地坑洼,孩子们在上面踢球容易扭伤,每到下雨,场地上更是积水严重。”陈长国说,灯光球场建成后,大大改善了该校足球队的训练和比赛条件。“之前受到场地限制,孩子们每天的训练时间并不是很多,冬天天黑得早,有时只能练20分钟,现在有了灯光,孩子们的训练时间将大大增加。”
陈长国告诉记者,目前足球已经成为红桥中心小学的一张名片。“足球活动的开展除了在体育课、大课间当中实施外,每年的‘校长杯’足球赛更是给了学生一个展现运动才华的舞台,看球、练球、赛球已经成为我们学校很重要的校园文化。”
该灯光球场启用当日,扬州市足协秘书长、前国脚胡燕瑜也来到现场,并给红桥中心小学的小队员们进行了指导。“好的场地能够更好地避免孩子们受伤,同时也有利于他们养成正确的技术动作习惯。作为足球人,我也希望,未来扬州校园足球的硬件设施都能得到改善。”
记者傅春扬文/图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