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首届自贡龙灯节盛大启幕 邀您邂逅美丽冰城夜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9 09:20:47 / 人气:

9月7日,哈尔滨首届自贡龙灯节在哈尔滨文化公园盛大启幕。本届龙灯节旨在弘扬民族文化,传承非遗艺术精髓,构建南北文化交融,推进哈尔滨市文化、旅游、商贸的繁荣发展,提升哈尔滨的城市美誉度,打造和谐安康的社会环境,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龙灯会展出时间为本9月7日至10月25日结束。
本届龙灯节以《东方瓷龙》为主打主题。龙,作为中国人独特的一种文化的凝聚与积淀,已经扎根与深藏于我们每个人的潜意识里,龙文化的烙印、龙文化的视角、龙文化的审美意识已渗入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龙,象征着一种精神,是一个民族的图腾。东方瓷龙由数以万计的景德镇青花瓷器捆扎而成,龙头左右45°摆动、龙口喷烟雾、龙脊追光效果,传承了自贡瓷器灯的优秀传统,又将其发展到了极致,该项彩灯曾被收录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介绍,2018哈尔滨首届自贡龙灯节特邀80位自贡彩灯技师,纯手工现场制作35组大型彩灯作品,中西合璧、美轮美奂;既为哈尔滨市民奉献一场集中展示城市文化、展示中国传统工艺及文化和灯光视觉盛宴,更让夜幕下的哈尔滨焕发出迷人的色彩和魅力,不愧为视觉、听觉的饕餮盛宴。
据了解,本次彩灯包括《龙腾盛世迎宾门》、《欢度国庆》、《如意平安》、《飞龙在天》、《小猪佩奇》等。彩灯凭借文化公园的地貌特点进行人性化规划设计,在游人通行及广场进行灯组摆放,全力展现自贡彩灯会的创意之美、工艺之美、视觉之美、体验之美的艺术魅力,徜徉于自贡人文风情的彩灯海洋中,感受到无限的欢乐与幸福。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