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户外灯光亮,甲状腺癌风险高!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05 08:34:16 / 人气:

甲状腺癌是常见的头颈部恶性肿瘤,而近30年来发病率更是持续快速增长。
近日,一项美国研究发现,夜间灯光较为明亮,增加罹患甲状腺癌的风险。
究其原因,研究者认为,还是因为夜间灯光的暴露破坏了人体的生物钟。
研究显示,与暴露在夜间灯光最低的人群相比,暴露水平最高的人群增加了55%的甲状腺癌风险。
其中,夜间灯光对女性的影响高于男性,增加女性81%的风险,增加男性29%的风险。
研究者表示,这项研究只是从夜间户外灯光入手,没有涉及到室内灯光,而室内电脑、电视和手机等发出的光也会干扰人体昼夜节律。睡前应尽量减少这些夜间各色灯光的影响。
夜间灯光暴露于癌症的相关研究已经有很多。
比如习惯开灯睡觉,会增加儿童患癌风险。有研究表明,4~5个月的婴儿易受到非自然光线影响,光线会使人的生理节奏混乱,抑制褪黑素分泌,而褪黑素减少与癌细胞生长有关。
除了癌症,还有研究显示,暴露夜间灯光还会让人变胖,冠心病住院和死亡风险增高。
不论如何,夜就应该是黑色的。
这项研究共纳入NIH-AARP饮食与健康研究中46万人。研究者从国防气象卫星计划中获取户外夜间照明数据,并将其链接到研究参与者住所。中位随访12.8年,856人罹患甲状腺癌。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