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e6轿车ESP灯亮、加油不提速检修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28 08:15:25 / 人气:

一辆比亚迪e6轿车。该车行驶中仪表亮ESP故障,加油车辆不提速无法行驶,将车辆拖回服务店用VDS1000读取ESP系统报U059518:前驱动控制器CAN数据被破坏,EPB系统报U041186:从电机控制器收到无效数据(仅E6)。此两个系统故障无法删除。
原因分析:
1、电机控制器故障
2、电机控制器没收到其他模块数据
3、其他模块到电机控制器CAN数据不正常
4、线路故障及其它
维修过程:
根据这两个模块都报前电机控制故障,重点检查电机控制器系统无故障,检查数据流发现油门错误一故障,一般告普标志一故障(如图)。油门开度0%,踩油门开度不变。根据数据流显示初步锁定在电机控制器没接收到油门信号,根据电路图显示油门信号是直接到VTOG(如图)。拔掉油门踏板插头及电机控制器插头分别测量这6根线阻值均小于1欧正常,对地及对电源无异常(电路图标识与实车有差异,请于实车为准)把电机控制器插头插上后,上电测量油门踏板插头2#3#对地5V电压正常,5#6#接地正常,1#4#为踏板深度信号线。测量踏板1#2#阻值在没踩下为2.33KΩ,踩下后1.92KΩ。3#4#阻值在没踩下为1.82KΩ ,踩下为1.26KΩ均正常。油门踏板正常,重新装配好后故障排除。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