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发现了吗?康定城区换了新路灯,三百余盏LED灯即将照亮情歌故乡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13 09:19:38 / 人气:

是点亮城市的"眼睛"
不仅把夜色装点得绚丽多彩
也为市民夜间安全出行提供便利
可你知道吗
在康定城区
陪伴夜行者的路灯
已使用了十三、四个年头了
年陈日久
外壳掉色
灯泡损坏
这些路灯已不再美观
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因此
它们已到了“光荣退休”的时候了
今(12)日
在康定市城区
十余名工人正在折多河沿岸更换路灯
而市民们打量着
摆放在地上的崭新灯筒
议论纷纷
“LED灯泡替换白炽灯泡
节能高效还特别安全!”
“安了新路灯
康定城夜景肯定更漂亮!”
为何路灯会“悄然”旧貌换新颜
记者从康定市住建局了解到,原来此次实施路灯改造工程,一方面是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解决原有路灯年久陈旧、老化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另一方面则是加快城市景观建设,提升康定城市形象,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增添“砝码”。
“上至公主桥下至向阳桥,沿河主干道以及阿里布果步游道都将更换这款新型藏式仿古LED路灯,灯筒为淡黄色,印有四色祥云图案,‘情歌故乡、浪漫康定’LOGO宣传语,设计简洁、样式大方,旨在给天蓝、地绿、水净、山美的溜溜城,增添一抹亮色。”康定市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也是康定市给甘孜州建州70周年的一份献礼。
预计下周,这批新路灯就将全部“上岗”
目前,现场有7名安装工人,6名组装工人,将在一周时间内更换共计310余盏新型光源的LED路灯,并对城区所有灯架进行全面加固修护,“老路灯的灯泡容易短路,经常需要替换,而新换的LED路灯材质耐用、光源稳定,环保节能,路灯的维护将更加高效。”施工队员邹志康回应了市民普遍关注的新路灯亮度和寿命方面的问题,同时,表示安装的路灯还会进行光线检测,调试完毕即可投入使用。
预计下周内,这批新路灯就将全部“上岗”。届时,每个夜晚,这座浪漫的城市,都将被点点“星光”浸染成一片橘黄色的“世界”。
那么
你觉得这批新换的路灯漂亮吗
最新的康定夜景
等待着你去刷新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