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用手机灯光照明完成治疗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03 09:03:34 / 人气:

9月1日下午,贵州兴义市一变压器突然起火,导致部分用户停电,这其中就包括一家口腔医院。而此时,一场口腔修复治疗还正在进行之中,由于停电,整个治疗室一片黑暗,多名工作人员用手机进行照明,帮助医生完成了对患者的治疗。
9月1日14时35分,兴义市桔山街道丰源市场惠康医院斜对面一变压器发生燃烧。受变压器起火影响,贵州兴义京州口腔医院发生断电。
“当时我正在给一名患者做口腔矫正治疗,突然停电让我们医生和患者都吓了一跳。”医院技术院长郑六林昨天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
郑六林说,口腔矫正治疗不能算是手术,但是在治疗时患者需要躺在牙科综合治疗台上,综合治疗台是需要用电的,包括照明、电钻设备、气压设备都需要用电,一旦停电,很多治疗是无法进行的,“我们的手术室内是有应急电源的,但是一般的治疗台并没有。”
北青报记者了解,停电时,患者的矫正治疗已经进行到尾声,“如果当时中止治疗,会给病人带来疼痛等影响,当时我们就想着用手机进行照明继续进行治疗。”医院工作人员闵先生说,“郑院长当时有三名助手,加上患者家属,大家掏出手机进行照明,保证郑院长的手术能够继续进行。”
郑六林说,当时的治疗因为进入尾声,所需要的用电的治疗器械不多,基本可以“手动”完成,“相比于专业的无影灯,手机照明的光线更刺眼一些,而且会形成影子,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特别小心。好在经过十多分钟的治疗,完成了后面的收尾工作。”
郑六林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做牙医已经有20多年的时间,在以前也曾遇到过治疗中途停电的情况,“好在这次治疗情况不太复杂,算是一个‘小插曲’吧。”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