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家装不同空间和不同年龄的装修灯饰选择注意事项介绍

编辑:admin 日期:2019-08-03 11:00:26 / 人气:

在家庭装修时,灯饰选择有诸多要素,既要环保,又要对健康无害,不同年龄段的人在选择家庭装修风格也有所不同。尤其是对灯具的选择也往往非常重要,选择一个合适的灯具不仅美观,而且更能方便以后的生活。长春家装不同空间和不同年龄的装修灯饰选择注意事项介绍。
不同空间的灯饰选择:1、门厅,大堂,走廊照明。一般门厅,大堂,走廊照明灯具一般选用小型的球形灯,扁圆形或方形吸顶灯,其规格,尺寸,大小应与客厅配套。有时也在门口处装有射灯。门厅,走廊用灯应与其他房间有主,次之分,而大堂是公共建筑的大厅,它的布灯很重要,灯饰往往是标志性的装饰之一,应装饰得富丽堂皇,豪华精致。2、客厅照明。客厅有大型的会客厅与家居客厅,大型会客厅是以混合布灯为主,体现出豪华,精美的民 族风格。理想的设计是:灯饰的数量与亮度都有可调性,使家庭风格充分展现出来。一般采用一般照明与局部照明相结合的方式,即一盏主灯,再配其他多种辅助灯饰。如:壁灯、筒灯、射灯等等。就主灯饰而言,若客厅层高在 3M左右,宜用中档豪华型吊灯;层高在2.5M以下的,宜用中档装饰性吸顶灯或不用主灯;如果层高超过3.5M以上的客厅,可选用档次高、规格尺寸稍大一点的吊灯或吸顶灯。3、卧室照明。卧室主要功能是休息,但不是单一的睡眠区,多数家庭中,卧室洗浴设计效果图亦是化妆和存放衣服的场所,也是在劳动之余短暂休息之地。要发挥卧室多种用途,必须对灯光装饰作周密的设计。灯具造型、色彩的选择,要以营造恬静、温馨的气氛为主;若想把卧室创造成罗曼蒂克或富有魅力的小天地,就要借助柔和、优美的灯光。
不同年龄灯饰选择:1、儿童:儿童的灯饰最好是变幻莫测,突出一个奇,增加少儿的想像力,有利于智力开发。灯饰造型、色彩,既要体现童趣,又要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主体灯力求简洁明快,可用简洁式吊灯或吸顶灯;做作业的桌面上的灯光要明亮,可用动物造型台灯,但要注意保证照度。由于儿童好奇心强、好动,故灯饰绝对保证安全可靠。2、青年人:青年人对灯饰要突出新、奇、特。主体灯可用装有镭射玻璃片的吊灯,通电后可衍射出令人陶醉的七彩幻影。台灯可用现代声光和电子技术完美结合的灯具,它能营造轻松愉快的气氛。3、中年人:中年人是家庭的主导,也是事业上的栋梁,对灯饰造型、色彩,力求简洁明快。布灯既要体现出个性,也要体现主体的风格,如用旋臂式台灯或落地灯,以利学习与工作。为满足睡前躺下看书阅报的需要,床头灯最好选用金属罩座内装有感应电子元件的触摸式灯具,或用可移动的小巧玲珑式床头灯。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