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友打开手机灯光时,我觉得全世界都亮了”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20 09:08:53 / 人气:

 “地震了!地震了!大家快醒醒!”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地震。正在值班的盛园食品公司厂长怀世君,第一时间冲到宿舍楼,挨个敲门唤醒20多名熟睡的工友。
  盛园食品公司位于长宁县双河镇荷叶村,距离震中大约一公里。
  地震发生后,厂区停电,他在微弱的光线中赶往宿舍楼,叫醒工友,组织撤离。“工友们打开手机灯光时,我觉得全世界都亮了。”怀世君回忆道。
  等大家有序撤离到空旷地带,定下神来,怀世君才感到左脚一阵疼痛——两个脚趾不知被什么东西划破,血流不止。
  简单包扎伤口,安顿好工友后,怀世君一瘸一拐步行了半个多小时,回到镇上寻找家人。“幸好,家人都没事,第一时间撤到了附近的文化广场。”
  位于硐底镇治平村的红狮水泥厂,成了一个受灾群众自发组织的安置点,安置了100多位受灾群众。
  “真的很感谢他们,那天如果没有这个安身的地方,我真不知道该去哪儿。”一位年轻的母亲抱着孩子告诉《工人日报》记者。
  地震发生后,红狮水泥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确定职工没有伤亡后,他们立即行动起来,救助周边村民。“村子里大多是留守老人和妇女,我们想的就是尽快救人、全力救人。”红狮水泥厂总经理章驰说。
  治平村的两边都是高山,水泥厂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大院,成了村民避险的合适去处。震后不到半个小时,就有受灾群众跑到大院里。当时正下着雨,职工们将院里的三辆大卡车并排停在一起,用厂里的彩条布在车与车之间搭起了简易帐篷,供受灾群众躲雨。
  地震发生10多个小时后,水泥厂位于邻水县的总部,将新购置的50多顶帐篷和生活物资送到厂区,供受灾群众使用。同时,工厂食堂全力运转,保证大家能吃到热饭。
  在这场灾难中,位于龙头镇的宜宾建国酒厂,两个储存原酒的仓库遭到了不同程度损毁。
  “一间仓库里的酒直接涌了出来,像发大水一样。”当时值班的职工许刚回忆,地震发生后,附近的职工安置好家人就赶到了厂里,但因为停电,无法评估仓库内部受损情况,他们只好等到天亮才进入仓库抢运物资。
  仓库管理员李波告诉记者,该厂区有500多坛原酒,每坛在一吨左右。目前已经确定有12个酒坛破碎,每坛酒的价值在10万多元以上。还有不少坛子被浸透,损失无法估算。“我们一定会全力自救,将损失减到最小”。
  今天下午,《工人日报》记者在宜宾建国酒厂看到,职工正用水泵将坛里的酒抽送到厂区南侧的不锈钢酒罐里。而在厂区另一处受损比较严重的地方,职工正在排除隐患,清理垃圾。
  6月19日晚,四川长宁“6·17”地震召开第三次发布会,截至19日16时,灾区搜救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重点对房屋垮塌严重的废墟进行集中清理。此次地震共造成220人受伤,24万余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5万余人。
  经初步核查统计,震区电力、通信、供水、供气、交通设施和生态环境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9532户20185间。宜宾全市所有煤矿已停工,并撤出所有人员,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对19家危化品企业进行全面排查。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