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灯光秀”大展浓浓中国风武汉味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08 10:36:37 / 人气:

昌数百栋沿江高楼同时出现浪花翻腾、龙舟竞技的画面。“快看,驶过来一条龙舟!” 在汉口江滩,几个小朋友指着对岸几栋高楼上出现的龙舟兴奋地喊道:“还有粽子娃娃”。
初夏时节,荷花随清风舞动的画面随后也“花开满屏”,亭亭玉立的荷花或含苞待放,或花开正盛,似乎隔着屏幕也闻得到幽香阵阵,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还有武汉大学、江汉关、黄鹤楼等武汉标志性建筑的动画剪影从大楼上飞过。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摇摆着身体,跟大家“打招呼”;一辆飞快行驶的“高铁”转眼就从沿江10余公里的高楼穿梭而过,引得众人目光追逐,鼓掌叫好。光与影照映在江面上,画面摇曳生辉,展现武汉无限魅力。
此时龟山、蛇山山体通身被点亮,龟山电视塔塔身播放“武汉欢迎你”“吃粽子”“五月初五”等字体,夜幕中熠熠生辉。
与“五一”小长假有所不同,长江二桥的斜拉索此次也变身屏幕,无论是彩云飘动,还是伴着规律节奏跳闪变色,都和两江四岸的楼宇一同变换动画。
反响
游客盛赞武汉大气之美,直呼生活在这座城市真是幸福
为丰富“长江灯光秀”内容,扮靓武汉夜色,武汉先后举办了三届灯光秀动画设计作品全球征集活动,征集到许多颇具创意的作品。特别是今年2月,由武汉市江汉朝宗旅游区创建办公室、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主办的第三届“长江灯光秀”全球动画创意征集活动,吸引了全球42支顶级团队参与创作和角逐,最终有10余部优秀作品进入上墙调试评比阶段。
今年端午期间,“长江灯光秀”继续为广大游客带来光影盛宴,展播灯光秀征集活动举办以来所涌现出的部分优秀作品。这些展播内容具有浓郁的江城味、中国风,还有军运会、科技等国际化元素,动画表现形式也很丰富。
当日19时,在粤汉码头两江游览售票亭咨询班次、购票的游客络绎不绝。登船后,绝大多数游客都会去三楼甲板。动画在变,船在行,“长江灯光秀”变身一部耗费内存的大片,让大家拍不够、拍不停。
当晚不少市民是带着外地的亲友前来观赏长江主轴夜景。游客任先生和几个朋友一起登船,他说自己看过武汉“五一”小长假的灯光秀,印象深刻。这次留意到“长江灯光秀”上新的展播预告后,十分期待,就邀约了几个外地朋友一起来。“这次两岸楼宇的灯光增添了端午节元素的动画,用这种现代时尚的表现方式与传统节日相结合,不仅营造出节日氛围,还能唤起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记忆和情感,我们坐在游船上观赏着两岸的灯光秀,吹吹江风,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真是幸福!”
还有不少市民聚集在汉口江滩的观芦栈桥观看灯光秀,市民周女士说:“长江灯光秀”把两江装点得分外美丽,“武汉的江面很宽,本就气势磅礴,灯光秀更添大气之美,有外地亲友来汉,我一定会带他们来看灯光秀,这里已经是我们的城市客厅,我感到挺自豪的!”
据了解,此次展播将从6月7日持续至6月17日,每天19:00到22:30均可观看。
揭秘
设计团队多次考察
360度“扫描”武汉
长江日报讯(记者钟磬如)“长江灯光秀”绵延25公里长江岸线,每一帧画面都涉及千栋楼宇,为如此大规模的灯光秀设计动画,极为考验设计团队的水平。7日,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参加此次全球动画创意征集活动的两支设计团队的主要负责人,他们多次来汉实地考察,力图在设计时融入更多武汉城市与时代元素。
上海冰梵艺术科技有限公司的作品《江腾万里·星耀四方》,把山、水、城、桥、楼等元素整体串联起来,以点、线、面的形式来表现主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殷鹏介绍,他带领团队在武汉考察了3次,不仅用无人机航拍整体楼宇,还实地走访沿江的建筑,对它们一一拍照,“武汉的长江江面较宽,建筑物高低错落,规模庞大,也存在较为分散的特点,如何兼顾动画美感和实际效果,是考虑的重点之一”。
殷鹏说,每考察一次,他就对武汉两江四岸的喜爱增加了一层,“灯光秀的这25公里是武汉城市水岸线的精华所在,山、水、城、桥是主体”。于是,他们在作品中设计了武汉文化地标黄鹤楼的点灯仪式,展现武汉历经时代更迭历练所具有的气质;还有用光影展现蛇山和龟山的脉络,用现代灯光艺术展现武汉在时代脉搏下的日新月异;而长江两岸的建筑物,则承载了多种主题动画内容,包括武汉的水文化元素、二十四节气、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
深圳市尚拓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赖悦欣介绍,他们的设计作品《光影摇曳·魅力江城》运用了留白的手法,作品整体运用蓝色、绿色和白色等色彩,虚实有度,光影摇曳,“我们希望作品能用最好的画面效果展现武汉城市文化”。
这件设计作品以编钟开篇,着力展现荆楚文化。长江、汉江、水文、中华鲟等具有本地特色的元素纷纷出现在画面中,还有代表军运会的体育运动画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飘扬的国旗等,展现着武汉的今天。
攻略
看灯光秀
哪里视野最佳
端午节“长江灯光秀”上新了,游客们在哪里才能观看到最佳视觉效果?根据主办方推荐和长江日报记者的亲身体验,乘船在江上观看灯光秀不仅视野最佳,而且随着游船航行,游客将有着不一样的视觉体验。端午期间,两江有多条可观赏灯光秀的游船线路。
知音号
●端午节假日双场演出,详情可关注“知音号”官微
时间:19:30—21:10、21:30—23:10
船长9号
●武汉港23码头(位于武汉科技馆旁)
时间:19:00—20:00、20:30—21:30
两江游览游船
●汉口粤汉码头
线路:长江二桥与鹦鹉洲大桥之间
船只:东湖号、牡丹号、古琴台号
时间:19:00—21:00之间船只滚动发班
●武昌中华路4号码头
线路:长江二桥与鹦鹉洲大桥之间
船只:晴川阁号、黄鹤楼号、汉阳门号
时间:19:00—21:00之间船只滚动发班
以上航线票价有含晚餐和不含晚餐两种选择
轮渡航线
●零点航线:武汉关码头—中华路码头
船只:江城9号、11号
开班时间:20:10 收班时间:次日00:00
两船对开,20分钟一班;21:30后,30分钟一班
如果是沿江岸线观看灯光秀,沿江的高楼、江滩开阔地带、城市阳台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