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长明灯为何600年不灭?专家研究多年不得结论,答案很简单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20 14:40:30 / 人气:

提起武当山相信很多人都熟知吧?很多古代影视剧里都有它的身影,武当派是中国有名的道教教派,在古时很有名气,因为武当派的缘故,武当山也被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甚至有古人觉得那是神仙居住的地方,不少修仙的人都去过,可以说是中国最神秘的地方了。
武当山早在一千年前就存在,不少人都慕名而来。除了神圣的武当教派,这里的风景也是非常秀丽的,像里面的紫禁城、金殿、太和宫等都是不少人旅游的好去处,但其中最让人好奇的便是一盏灯不普通的灯了。
这盏不普通的灯在武当山已经有六百年年的历史,并且六百年都未曾灭过,很多人好奇它的构造是什么,竟然能维持这么久不灭?也有人表示质疑,毕竟这么玄妙的事情是不符合科学理论的,这么多年难道有专人看守长明灯才能知晓它不会被吹灭么?其实它不灭的原因没有那么复杂。
起初因为长明灯的神奇之处,吸引了不少人,甚至有专业人士来钻研也并未找到什么破绽,这灯里里外外都是非常平常简单的材质,之后这盏长明灯由于许多人都细心钻研不出来已经成了未解之谜,但是就在前不久一位前来游玩的游客却找到了答案。
关于这位普通的游客是怎么找到答案的也是意外发现,其实保持灯不灭的方法很简单,他们给灯换灯油的时候会提前用另外一个灯把灯火引走,然后等长明灯换好油后再把灯火引进了,所以也就有了长明灯不灭的说法,和我们认知的一直烧不完灯的想法是不一样的。
其实长明灯并没有我们所想的那么神奇,只是细心呵护的结果,为了长明灯还把屋子口设计的非常小,这样平时就不会轻易被吹灭了。其实除了长明灯这里其他景点都是很值得去的,喜欢道教的人千万不要错过哦。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