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多,以色列人行道铺交通灯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17 09:45:18 / 人气:

十字路口,常见边过马路边看手机的“低头族”。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试验在人行横道两头铺设发光二极管(LED)地灯,与交通指示灯同步改变颜色,提醒“低头族”注意交通安全。
以色列《广播员报》14日援引特拉维夫市一份公告报道,人行横道地灯连接交通指示灯系统,与交通灯同步变化,同样遵循“红灯停、绿灯行”。声明说,地灯旨在提醒走路不注意周围路况、只盯着手机的“低头族”。
特拉维斯市仅在拉宾广场市政大楼对面一个十字路口的人行横道安装地灯,如果效果良好将予以推广。
特拉维夫并非第一个想出类似点子应对“低头族”不看交通灯过马路的城市。欧洲、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一些城市有类似装置,一些城市明令禁止行人过马路时看手机,违者罚款。新华社特稿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