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街1500颗灯海超浪漫!2019台南府城普济灯会开跑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04 16:45:46 / 人气:

记者谢璩安/综合报导
元宵节即将到来,台湾各地的灯会活动也如火如荼展开,也都推出了充满创意的猪年造型主灯,部落客积雨云就在社团《旅游超爽的!》社团中分享备受期待的灯会,也就是2019台南府城普济灯会!
府城普济灯会是台南每年的一大盛事,也是吸引国内外游客前往参观的必逛行程,今年已经是灯会的第七年,于1月30日进行点灯仪式,浪漫又壮观的灯会盛大展开。普济灯会的位置就在台南市民族驵和国华街口,一直到普济殿的范围,点灯的时间从晚上五点到十点,庙埕亮至十二点,让夜晚的台南又多了一些温暖。
▲府城普济灯会位在国华街一直到普济殿。
从2012年开始,普济灯会今年已经步入第七年,每年的灯会都是花灯彩绘比赛的成果展示,由普济殿免费提供花灯,让幼稚园小朋友,到乐龄组的爷爷奶奶都可以参加,因此每一颗灯笼不只承载了孩子们的愿望,也诉说着老人家的故事。曾经因为经费问题在2017年停办,但普济殿仍希望能够将传统文化传承,继续将温暖延续,所以在隔年重新开始举办,把最在地的美传达给来自各地的旅客。
▲1500颗手绘花灯承载着民众的记忆,远远望去非常浪漫。
手绘花灯不只来自台南的民众,今年特别加入台北、宜兰和高雄的学校加入比赛,以总数1500颗灯笼高挂在国华街上,非常浪漫,因应猪年,现场还有一只穿着滑翔飞鼠装的粉红猪。除了灯笼展示以外,还有许多活动供游客参与,例如过年期间现场免费煮椪糖、元宵节限日限时的纪念邮戳和壁画创作分享会等等,不妨趁着假期,到台南感受南台湾的温暖!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