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可以张灯结彩 但别因灯光扰了民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03 09:14:11 / 人气:

■天歌
元旦前夕,大连市主干路上挂满了节日亮化灯,人们惊叹的同时却有点蒙圈,因为中山路奥林匹克广场到希望广场路段,是一派红绿相间的色调,与交通信号灯严重“顺色儿”。尤其是树上的小红灯笼,跟红色信号灯极其相似,网友纷纷吐槽“傻傻分不清”。西岗区城建局回应称,获悉百姓的意见和建议后,城建部门即刻行动,着手整改。(新京报网)
点评:增添过节的气氛而布置节日彩灯、亮化灯,本来这也无可厚非,站在老百姓(45.470, 0.00, 0.00%)的角度,大多数人对此也是持肯定与欢迎态度的。但是,城市可以张灯结彩,却不能因此扰民,尤其是在节日氛围和安全出行之间,后者无疑显得更加重要。所以,在节日彩灯的设置上,就要有所讲究,本着科学、合理的原则,以不影响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为基本底线。比如一些主干路上、交通信号灯附近的彩灯设置,就要顾及对机动车驾驶员的影响问题;比如在居民楼上或附近设置彩灯,就要避免光污染的问题等等。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