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的太阳,叫做“冰箱里的灯”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12 09:31:27 / 人气: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持续的阴雨雪天气终于结束,今天大家苦苦期待的太阳将重新回到岗位上,未来三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但换来的是天寒地冻,“太阳还能叫太阳?那叫冰箱里的灯!”未来两天全省都将迎来下半年来最寒冷的早上,长江以北最低气温-8~-4℃,有较为严重的冰冻,请大家注意低温冰冻天气将对交通运输造成的影响。
气象资料显示,10日05时-11日05时,徐州、连云港北部和宿迁北部地区出现中雪,局部大雪。截至11日8时,积雪深度:邳州5厘米、赣榆4厘米、徐州市区3厘米、丰县2厘米、沛县1厘米、睢宁1厘米。江苏其它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江苏气象台10日晚也发布了今冬首个暴雪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截至发稿,两个预警信号都已经取消。
随着冷空气逐渐南下,11日白天江苏的雨雪天气过程逐渐结束。从昨天下午开始,北风让“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降温非常明显。受到冷空气的影响,11日夜里至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8℃,淮北地区-7~-8℃,北部有较严重冰冻;苏南的最低气温也在0℃附近,有霜冻。未来三天南京最低都在零下,12日-3℃,13日-4℃,14日-1℃。不过气温总体是回暖的步调,14日南京的最高温达到11℃。
昨天央视气象先生宋英杰说,“一股寒潮,让我们经历了降水上的大雪节气和气温上的大寒节气。降温10℃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攀比”。很多人的感受是,今年冬天的寒冷来得猝不及防!降温来得太快,冰冻来得太早,南京未来两天的最低气温和常年1月下旬大寒期间相当。
都说“全球变暖”,为何还那么寒冷?每遇寒潮,都有人质疑气候变暖是否趋缓或停滞。其实,冷事件频发与全球变暖并不矛盾,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昨表示,虽然极端事件增加,但局地冷事件并不能改变全球变暖的趋势。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3℃到6℃;明天晴到多云,-4℃到7℃;后天多云,-1℃到11℃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