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无特殊需要 中小学幼儿园不装固定紫外线消毒灯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24 09:42:13 / 人气:

天津北方网讯:为规范本市中小学幼儿园紫外线消毒灯的使用,加强紫外线消毒灯的安全管理,11月19日,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了《中小学幼儿园紫外线消毒灯安全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印发至各区教育局、卫生计生委,各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办法》规定,中小学校教室、活动室等公共场所,无特殊需要,不安装固定的紫外线消毒灯,可以由学校统一配备管理使用安全型移动式紫外线消毒灯进行卫生消毒。根据《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JGJ 39-2016)》规定,幼儿园的活动室、寝室、幼儿卫生间等幼儿用房宜设置紫外线杀菌灯,也可采用安全型移动式紫外线杀菌消毒设备。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中小学、幼儿园内的餐饮服务场所学生食堂内的专间可使用紫外线灯进行消毒。紫外灯应配备同步显示警示灯,开启时同亮,避免误操作。
  安装固定的紫外线消毒灯要求:紫外线消毒灯的开关须单独设置,并采取防误开措施,与照明灯开关保持一定的距离,不允许将紫外线消毒灯开关与照明灯开关并列排放。紫外线消毒灯开关设置要离地2米以上,并加开关盒盖,在盒盖上要贴上醒目的警告标志。提倡架设专门的电路,配备统一带锁的总电源控制开关箱,由专人对紫外线灯的电源进行统一控制。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