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城市不打烊,灯光演绎年味浓

编辑:admin 日期:2021-02-20 16:40:10 / 人气:

今年春节假期,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举措的前提下,精准把握群众就地过年需求,通过多种方式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用创新方式促进消费,文旅市场呈现诸多亮点。尤其是春节夜间文旅不打烊,全国多地纷纷点亮建筑景观灯饰,上演春节主题灯光秀,为市民营造了最具传统特色的浓厚节日氛围,让人们切实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
杭州
钱江新城牛年贺岁版灯光秀以“金牛贺岁,欢乐祥瑞”为主题,分“金牛贺岁 欢乐祥瑞、欢度春节、日新月异、贺岁祈福”四个篇章,为在杭过年的人们送上视觉盛宴。
据《钱江晚报》等媒体报道,杭州春节消费市场红火,夜经济撑起半壁江山,夜间销售额同比增长210.9%,占整体销售额的54%。夜间文旅赋能牛年春节,让年味更传统,也进一步激活节日消费市场。
上海
在辛丑牛年到来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在国际传媒港献上主题为《“牛”转乾坤》的大型楼宇灯光秀,艺术化展示中国人民喜迎新春、奋进“十四五”、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悦心情。
北京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联合北京日报社、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和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共同推出“市民群众最喜爱的十佳春节及元宵节景观布置”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为留京过年的市民献上一份暖暖的新春年礼。
成都
春节临近,成都“夜游锦江”新装登场,锦江沿线各区市也共同点亮锦江全线夜景,为市民送上一个独具成都特色的蓉味新年,让春节的热闹“不打烊”。
重庆
在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金山片区和嘉陵江沿岸16公里的金海湾公园,“魔幻森林”、“轨道穿林”、“城市天幕”、“裸眼3D”等为主题的两江新区2021新年灯光秀同时上演。
“自然界有日夜交替,经济发展没有停歇之时”,不仅在以上城市,夜经济成为春节假期的亮点:海南海口长堤路上演的大型光影秀《光景·钟楼》,通过立体声光向游客展示海口海洋文化、南洋文化,增添夜间节日氛围;贵州贵阳举行“光影新贵阳 共享中国年”春节云赏灯活动,全市人民共贺新春;陕西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了一场如梦如幻的灯光秀,在含元殿遗址上空为新年送福……
在新春到来之际,由耀有光科技建设的“金川之夜”常山江一江两岸夜游揭开了神秘面纱,一江两岸沿线,建筑楼宇被璀璨灯光装点,与桥梁、岸线、公园等光影联动,展现了常山山水生态文化和宋诗文化的美丽画卷。
耀有光科技运用前沿照明手法及丰富的演绎模式,倾情打造“金川之夜”常山江一江两岸夜游,展现了常山沿江六大夜游亮点,突出了浙江文化、江南韵味、都市风情特色,激活当地夜间经济,营造出全天候、全时段、全领域的文旅氛围,以此助力常山市加强夜间经济整体规划布局、打造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创新夜间经济业态模式、丰富夜间经济消费场景。
夜间旅游消费,成为2020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突出亮点,2021年的夜游市场仍有广阔的提升空间。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