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皖交界山顶一孤老汉,烧锅做饭,点柴油灯,犹如生活在世外桃源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04 10:07:13 / 人气:

我一辈子没有结过婚,无儿无女。在8年前,政府安排我到林场这个护林点上当护林员,就在山上安了家,每天与小狗为伴。
我每天在山里护林,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儿,饿了就自己烧火做饭。
山上没有电,每天晚上靠点柴油灯照明。
我的护林点建有两间房子,里边是卧室,外边是厨房也是客厅。我自己一人在这里居住,经常有人来看望我,我把屋里屋外收拾的很干净。
我在这里生活不愁吃不愁穿。我的衣服穿不完,都挂在墙上。每件衣服上边都有一个衣罩,这衣罩是我拣的旧伞布。
我的房子边就是小菜园。我随着季节种了很多菜,新鲜蔬菜吃不完。
我住的地方还有很多映山红,春日花盛开,风景很醉人。
我住的四周有栅栏。山上野猪多,我出入的地方也要用木头拦起来。
这是我锯的松木准备种茯苓。我每月有国家发给的“五保金”,在这里护林乡里还给我有补助,自己种药材又能创收。我常年住山上不花钱,用结余的钱资助弟弟一家子,多做善事心更宽。
山上很宁静,真是养老的好地方,多活动,身体好,我想再活20年。
住在山上虽寂寞,但是我的天地宽。这条小路是省界,跨省旅游最方便。一会游两省,哪位仙人也比不上俺。
跑累了,回到房子里抽支烟。森林防火很重要,俺自己也要带头守规矩。
春日百花香,俺住的地方是人人羡慕的世外桃源。明月照青枝,疏影窗前寂,百花盛开媚世间,我自独享。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