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是如何控制灯光的?为你揭示声控灯的奥秘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21 15:40:44 / 人气: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生活中的很多东西都变得方便且充满趣味,声控灯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声控灯技术的实现,让原本需要手动控制的灯具,现在只需要声音就可以控制它的开和关。白天时,不论多么大的声音,灯具都不会被点亮,而当夜幕降临,轻轻的拍手就可以打开灯具,照亮黑暗。那么,声控灯是如何实现声音控制照明装置的打开与关闭的呢?
这和声控灯本身的组成结构有关,声控灯的开关控制线路内装有麦克风、光敏管和延时电路,其中光敏管主要由可控硅组成。灯具的“开”和“关”一方面是靠可控硅的导通和阻断来实现,而可控硅的导通和阻断又是受环境光线的亮度所控制的;另一方面则是麦克风拾取的声音的强度决定的。环境光线足够强时,由可控硅组成的光敏管控制电路,使开关处于断开(关)的状态,当环境光强不够时,光敏管的控制不再发挥作用,这时麦克风(话筒)开始工作,当外界有足够强的声音(如拍掌)时,话筒拾取声音信号,使开关导通(开)状态,灯具就会被点亮。灯亮后延时关闭电路工作,一定时间之后电路关闭,此时灯熄灭,由此便实现了用声音控制灯具的功能。
声控灯结构简单,便于安装和使用,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场合都使用声控灯照明。声控灯的使用一方面节约了电力资源,一方面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让人们不必在黑暗中摸索开关,也不用担心忘记关闭开关而造成资源浪费。但声控灯也存在诸多弊端,由于使用声控灯时开关的频率较高,频繁的开关将使灯泡的使用寿命大大降低。同时,由于声控灯多在夜间使用,也造成了一定的噪音污染和光污染。现在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也出现了很多其他感应灯具,来解决声控灯的弊端和不足,如有人靠近时,就会自动点亮的红外感应灯具。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