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会期间 南京明城墙灯组可抗8级大风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27 11:43:52 / 人气:

明城墙灯组可抗8级大风
南报网讯 (记者 钟太昌) 今年的灯会,明城墙风光带展区将串联城内城外、河上河下,形成“一城一河”交相辉映的恢宏场景,让市民游客们体验“水陆空”全方位观灯赏灯的独特体验。灯会临近,城墙上的灯组布展得如何?昨天,记者走进了明城墙风光带展区布展现场。 
傍晚,刚登上城墙,不少市民游客立刻在风中“凌乱”。地面的风已经不小,城墙上的风就更大了。灯会期间,刮风天气不少,城墙上的灯组是否“扛”得住?现场的一位工程师解答了记者的疑问:“城墙上风大,我们在灯组的设计和安装上都考虑到了这一点,通过用丝绳固定、增加配重等方式,让灯组可以在8级大风中保持不倒。”
8级风有多大?据介绍,8级风指风速为每秒17.2—20.4米的风,相当于每小时62—74千米,风压为184.9—267.8Pa,8级风时,渔舟在港内避风,巨浪渐升,波峰破裂,浪花明显成条沿风吹起,小枝吹折,逆风前进困难。 
要在如此剧烈的风中保持不倒,是如何做到的?“秦淮灯彩”灯组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该灯组高度达9米,在4根柱子中间,悬挂着一盏巨大的荷花灯。记者试着推了推柱子,纹丝不动。原来,在每根柱子底座上都压有五六个沙包,并且每根柱子上都有数根丝绳连接到地面,紧紧固定住,而荷花灯上也有数根丝绳保持与柱子的固定。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只是“秦淮灯彩”灯组,城墙上的每一组灯几乎都有类似的加固装置,城墙沿牌状的灯组,在风中也是一动不动。万一风力超过可防范的风级,安装部门也有相应的预防措施。
另外,灯组安装过程中,没有用一枚钉子,都是用丝绳等方式加以固定,因为要保护墙面,不能在城墙上钉钉子。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