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 光耀“灯都”古镇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26 08:53:42 / 人气:

中山古镇分局工作人员在利和灯饰博览中心检查商户用电安全情况
护电灯都,供电人员24小时守候
中山古镇分局工作人员检查供电线路
灯饰生产车间里,流水线作业台上,中山古镇分局工作人员在检查用电设备
灯饰生产车间里,中山古镇分局工作人员在检查用电设备
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的古镇,是全球最大的灯饰产业基地,销量占国内灯饰市场70% 份额,产品出口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灯都”。它叫做古镇,但其实是个灯火璀璨的国际“灯都”。
“我们按照工作安排开展灯博会和灯光节期间的各项保供电工作,现在工作已经圆满结束。”10月28日晚10时,随着第四届2018年中国灯都(中山古镇)国际灯光文化节的落幕,中山供电局古镇分局的工作人员结束了为期7天的保供电任务,为此届灯博会和灯光节的保供电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19年来100%的成功保电率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迎来灯饰盛会。2018年10月22日上午,第22届中国国际灯饰博览会(中山古镇)暨2018古镇灯饰生产设备、原辅材料及配套服务展(秋季)在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展期共5天。经过30多年的培育与发展,古镇灯饰产业已形成覆盖周边3市11镇区,年产值超千亿元的灯饰产业集群,产品远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提灯走天下”到“前店后厂”,再到今天的“展店联动”,古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新高度,绘就了一个惊艳世界的灯饰产业梦想。古镇供电分局提前介入,按照二级保供电要求,夜以继日开展供电线路巡视、用电设施监控与维护、发电车接入调试与值班值守等工作。一位来自印度的外国友人对供电工作人员驻守在发电车旁认真专业的态度赞不绝口。
本届灯博会以“灯饰源产地,服务全球60亿人”为主题,汇聚全球客商,参展企业近2000家,登记人数超8万人。白天观展,晚上赏灯。10月22日至28日晚间,举办第四届2018年中国灯都(中山古镇)国际灯光文化节,在打响古镇灯饰品牌的同时,也见证了城市景观照明技术的日趋成熟。今年更加注重灯光艺术和科技的应用,使灯饰产业与灯光文化节进一步融合,尽显灯饰特色小镇的魅力和活力。
为了有效确保灯光节的用电,古镇分局累计出动抢修人员63人次、抢修车辆14辆次,完成了全部保供电设备的特巡特维、红外测温和各保供电场所的用电检查、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同时,部署两台发电车在两个主要保供电场所,安排抢修人员不间断巡视供电线路,安排应急人员现场值守,全方位、全过程、全力守护了活动期间的供电安全。
贴心服务为产业发展注入“电动力”
如今,节能减排成为发展的主旋律。合理用电,节约用电,以及将一些废弃能源转化为电能已经成为节能减排工作的重中之重。指导灯饰企业节约用电、环保用电也是供电局工作人员的重要任务。
华艺灯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山供电局的重要服务客户之一,每周,电力人会下到车间、厂房、营销中心,指导企业员工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如今,华艺的厂房内,大部分已实现自动化生产,同时荣获“中国节能认证”。在电力人孜孜不倦的努力下,华艺模式逐渐在古镇千万家灯饰企业中遍地开花。
近期,以灯王为核心的古镇全球照明灯饰产业综合体开工建设,总投资约85亿元,具有观光旅游、全球展贸城、生态公园、总部基地、主题酒店、灯饰博物馆6大功能,预计建成后每年将吸引超过千万的采购商,将是引领灯都古镇未来产业方向的“巨型航母”。针对这些大型项目,古镇分局领导提出了“提前介入,及时跟踪,快速处理,用心服务”的要求。在营销服务方面,分部班组各司其责,主动协调,专门跟踪,优化报装流程,积极做好用电检查,全心做好供电服务。分局负责人苏立谈道:“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服务是每位供电人员必须做到的事情。”
改革开放以来,古镇的电力事业得到了极大发展,广东中山古镇供电分局,在40年里,努力坚守古镇的万家灯火,用心服务,全心奉献,让灯都更亮,让灯都人民更放心。
(马婷 杨帆/文 孙嘉彪 胡家玥/摄)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