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上演梅西灯光秀,真爱粉自费完成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22 16:53:32 / 人气:

8月21日晚,外滩花旗银行的大屏幕亮起了庆祝梅西美洲杯夺冠和致敬梅西的灯光秀。一群身穿阿根廷或巴萨10号球衣的球迷聚集在一起,高呼梅西的名字。
新闻晨报·周到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场灯光秀分两个时间段进行,分别是20:00-20:03、20:30-20:33。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庆祝梅西夺得美洲杯以及祝福他巴黎新征程的元素,和一旁大屏幕上的“我爱上海”相得益彰。
申城的梅西球迷有了一次集体抒情的机会,他们有的三三两两地站立在观景平台,独孤地遥望浦江对岸大屏幕上“球王梅西问鼎美洲杯”、“巅峰十六年再启征程”等字样,留下珍贵的照片。大屏幕上梅西的背影和黄浦江畔球迷的背影融为一体。
也有的球迷自发相约黄浦江畔,以大屏幕灯光秀为背景,高呼梅西的名字。球迷的心情错综复杂,有兴奋,有不舍,有期待。
这是一场庆祝梅西夺冠的狂欢、一次梅西十六年巴萨生涯的告别、一份梅西巴黎新征程的祝福。
新闻晨报·周到记者了解到,这场外滩梅西灯光秀出自一名叫“瓜大王”的梅西女球迷,她个人自掏腰包,包下了外滩的这块大屏幕。记者联系到这位瓜大王,她讲述了自己和梅西的情缘,以及灯光秀背后的故事。
害怕计划落空,兑现7年前的承诺
瓜大王告诉记者,包下外滩大屏幕上演梅西灯光秀,干出如此惊天动地的事情,她只为兑现7年前自己的一个心愿和承诺。
北京时间7月11日,阿根廷队1比0击败巴西队,梅西终于随国家队拿到了第一个国际大赛的冠军。
2014年世界杯决赛前夕,作为梅西球迷的瓜大王和朋友在黄浦江畔吃饭,看到外滩大屏幕上的灯光秀,暗暗许下了心愿和承诺:只要梅西拿下世界杯冠军,她就包下外滩的大屏幕致敬梅西。
但这一等,就等了7年。2014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遗憾地输给德国,2018年世界杯阿根廷队在1/8决赛中输给法国。
两届世界杯,都让瓜大王的计划落空。“那时候想着2014不行就2018。”瓜大王告诉记者,“没想到2018年计划也落空;2022年的事,也不敢多做期望,尽量平常心对待。每每想到这个心愿可能永远无法实现,心里就很害怕。”
今年的美洲杯,阿根廷时隔28年再夺冠,同时也是梅西在国家队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
“今年美洲杯决赛愣是没敢看,心灵遭受了太大的创伤。”瓜大王说,“天遂人愿,在34岁的时候梅西终于作为队长捧起了国家队的冠军。谁曾想他年少成名,意气风发多少年,国家队的荣誉居然来得如此的迟,如此的艰难。于是趁着这次夺冠,想赶紧将这个承诺兑现,就怕等下去,这个愿望就真的无疾而终了。”
瓜大王告诉记者,她和足球的缘分始于2002年中国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那是她看的第一届大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迷上了梅西,之前比较喜欢小罗和卡恩。”瓜大王说,“那时候梅西还是一个小男孩,真正看过梅西踢球的,很难不喜欢这个球员。”
从追大赛到追联赛,瓜大王彻底成为一个梅西的铁粉。疫情前,她多次飞赴巴塞罗那,去诺坎普看梅西的比赛、在球员通道等着和梅西击掌打招呼……
自掏腰包,理性的冲动不影响生活
从梅西7月夺冠到昨晚,这一场梅西外滩灯光秀其实姗姗来迟了一个多月。
在昨晚外滩梅西灯光秀之前,瓜大王已经在世博谷和位于爱琴海购物公园的上海鲸墙上演过梅西灯光秀。
阿根廷今年夺得美洲杯后,瓜大王立即展开高效的执行方案。她初步计划在梅西夺冠后的第一个周末,即7月17日晚在外滩进行梅西灯光秀,但因为禁飞等原因,无人机航拍无法进行,她不得不延期这个外滩灯光秀。
她立刻又制定了第二套方案:7月17日晚依然要给梅西庆祝,只不过灯光秀从外滩改到了世博谷和上海鲸墙进行。
世博谷和上海鲸墙的灯光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瓜大王内心依然觉得略有遗憾,一是鲸墙和世博谷的内容以及审核流程只用了三天时间,比较仓促导致内容稍显粗糙;二是那毕竟不是外滩,“别的地方的灯光秀在我心里还是不如外滩有意义,毕竟这是外滩!”
昨晚,瓜大王终于真正兑现了7年前的那个承诺,在外滩庆祝梅西夺冠。
瓜大王感慨,梅西灯光秀可以算是她目前为止做过的最冲动的一件事,“毕竟(梅西夺冠)这个愿望等得太久了,太渺茫了,所以咬咬牙就去做了。”
但瓜大王强调,她的这份冲动是在能支撑范围内的“冲动”。
外滩、上海鲸墙和世博谷这三场梅西灯光秀是瓜大王的个人行为,所有费用都是她自己承担,“冲动一把值得,但费用没有网上传的那么离谱,甚至阿根廷媒体都有报道这个事情,说什么花了20万美金,这数字太夸张了。”
瓜大王向记者透露,真实的花费应该是“小几十万”,“肯定不是孤注一掷的那种,自己对经济、生活还是有一定掌控力的,我还是很理性地去实现这个心愿,总之它不会对我的生活和未来计划产生太大的影响。”
“可能最近一段时间工作太忙,心理压力也很大,为梅西庆祝夺冠也是给自己一个放松、狂欢的机会,正好借这个由头和工作无关的朋友欢聚一下。”
不舍告别,祝梅西在巴黎快乐健康
梅西上个月夺得美洲杯,瓜大王筹备这几场灯光秀之际,刚刚传出梅西降薪50%和巴萨续约的消息,但孰料等她这场外滩灯光秀真正上演时,梅西已经投身巴黎。
这也使得瓜大王对外滩梅西灯光秀的内容不得不做出一定的改变,除了梅西美洲杯夺冠和致敬梅西十六年的巴萨生涯,还加入了梅西开启巴黎新征程的主题。大屏幕上,增加了梅西身穿“大巴黎”30号球衣的背影,以及“巅峰十六年再启征程”的文字。
自从北京奥运会迷上梅西后,瓜大王也开始成为巴萨的队迷,即便去年梅西和巴萨前主席巴托梅乌闹僵,瓜大王也相信梅西肯定能终老巴萨,但这个月剧情的反转出乎所有人意料。
“非常舍不得,希望他永远留在巴萨。”瓜大王寄语道,“但是总要向前看,既然到了巴黎,希望他能快乐健康高水平踢球,更希望他能再拿奖杯,包括欧冠和世界杯。”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