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雾天行车,灯光怎么打?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12 10:25:37 / 人气:

雨雾天行车自然需要灯光给我们做辅助。但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需要什么样的灯光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甚至还有许多车主觉得双闪十分醒目,就直接不分青红皂白一律开启双闪应对之。但其实这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还是花几分钟来做个区分吧。【大豫养车最新活动!防雨神器 原价220元的纳米镀膜,8.8元预约保养就可以免费做!名额有限,赶快来~添加豫哥微信(yujiezhengzhou)】
不同情况使用不同的灯光,主要观测的就是雨量的大小
1、雨量较小应使用示宽灯
在刚开始下雨的时候,天色比较阴暗,但能见度还不错,这时我们应该使用示宽灯。
2、雨量较大应该开启大灯或者前雾灯
雨比较大的时候,会阻碍我们的视线。同时,路面的积水会被前车滚动的轮胎带起来,形成一片水雾,也会对视线造成很大的影响,这时我们就应该开启大灯或者前雾灯。
3、暴雨可开启后雾灯
只有在雨非常大的时候才开启后雾灯。后雾灯的亮度非常高,是用来穿透浓雾的,一般的大雨都阻挡不了它的光线。如果在一般的雨天使用反而容易晃到后车,使后车司机的视线受影响。
雨雾天开车不只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看清路面,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别人更好的看到你。雨天行车不开灯会直接影响前车对后方情况的判断,无法把控后车的位置、距离和速度。若前车在情况未明时变线或转向,很有可能酿成追尾碰撞事故。
需要注意的是,行车中不要使用双闪且忌长时间使用示宽灯
1、行车中不要使用双闪
双闪只应该用在非常危险的情况下,比如前方有事故,或者你需要在主路临时停车。一般行车过程中我们都不应该用到它,如果滥用双闪很有可能会给周围的车辆传递错误信息,易导致危险发生。
双闪灯主要起到提醒的作用,其穿透力不强,在特殊天气中视线较差,双闪灯的使用效果就会随之减弱。其次如果行驶到高速公路上,开启双闪灯有造成后车误判的可能,无法分清开启双闪灯的车辆是在行驶还是处于静止状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千万不要乱用双闪灯。
如果实在需要提醒其他车辆,建议各位车主在阴雨天气及特殊天气可以使用雾灯,且其穿透力也较好,更能保证行车安全。
2、切忌长时间使用示宽灯
示宽灯并非让你看清楚路面,而是让别人更好地看到你。在雨势逐渐变化的过程中,如果从始至终一直使用示宽灯显然是不正确的,应该按照雨势的大小进行灯光合理的切换。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