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景气灯号连续六个月呈“趋弱”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27 14:08:20 / 人气:

7月26日电 台湾当局“发展委员会”26日发布报告显示,6月台湾景气灯号续亮黄蓝灯,已连续六个月景气“趋弱”,不过综合判断分数21分,已较5月增加3分。
综合中央社、《经济日报》等台湾媒体报道,此次景气指标结束16个月下滑,首次转为微幅增加。但台当局“发展委员会”表示,景气持续走缓,须密切关注后续变化。
该景气灯号由涵盖金融、生产、投资、就业等面向的九项指标构成,红灯表示景气高涨,绿灯表示稳定,蓝灯表示低迷,黄红灯和黄蓝灯为注意性灯号。
九项指标中,6月“海关出口值”由黄蓝灯转绿灯,分数增加1分,“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由绿灯跳上红灯,分数增加2分,其余七项灯号不变。
展望未来,该部门指出,贸易战发展、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与金融脆弱性提升、地缘政治风险等,对台湾景气的影响仍须留意。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