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乌篷船 逛夜市 看灯光秀 这个春节 “夜游锦江”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09 08:55:44 / 人气:

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就是要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天府文化影响力和城市文化软实力。
  高水平建设世界文创名城,要坚持文化创意与文化传承、美学设计、经济发展、美好生活相融合,高水平举办国际非遗节、创意设计周等品牌节会,提高成都文创品牌国际影响力。高质量建设国际会展之都,要培育“名展、名馆、名企、名业”,推进会展业的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全面提升国际性、国家级、专业型重大展会承载功能。
  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高水平建设世界文创名城,就是要坚持文化创意与文化传承、美学设计、经济发展、美好生活相融合,高水平举办国际非遗节、创意设计周等品牌节会,提高成都文创品牌国际影响力。
  会议期间,成都文旅集团董事长蒋蔚炜接受了记者采访。据蒋蔚炜透露,正在加快打造的“夜游锦江”这张城市旅游新名片,春节前将初步呈现在大家面前。届时市民游客们不仅能坐船畅游锦江,更能看到灯光秀点亮夜空。更多时尚的消费新场景和新经济的业态,未来也将一一呈现。
  乘乌篷船从“339”到合江亭 看灯光秀体验“人在画中游”
  旅游产业是“无烟工业”“幸福产业”,具有“一业兴、百业旺”的乘数效应。在蒋蔚炜看来,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需要更多地整合时尚消费模式和新经济业态,通过供给侧改革来引领消费升级。
  而“夜游锦江”的打造,正是这样的实践。
  据他介绍,当前,“夜游锦江”品牌正在加紧打造,春节前将初步呈现。约4.4公里的距离中串联起成都“339”、兰桂坊、合江亭等片区。主题涵盖:“夜食”,也就是美食的加持;“夜游”,可以泛舟而下;夜宿,周边打造特色民宿;“夜市”,打造文创集市;还有“夜展”、“夜秀”等主题场景。整体打造一个美轮美奂的夜游体验生态圈,并在周边布局高品质的生活场景和新经济的消费场景,让“夜游锦江”成为成都一张新的旅游名片。
  蒋蔚炜透露,“夜游”的游船主要采用画舫、乌篷船,每条船最多可乘坐8人。预计10余条船今年2月初开始试运营,春节期间,游人们就能够在成都开启“人在画中游”的夜游新体验,从“339”顺江而行至合江亭,沿途两岸还将以3D全息投影上演灯光秀。“比如339电视塔上,就会上演‘塔秀’,有3D全息投影的熊猫爬塔,最终点亮整座塔,会非常震撼。”
  未来,夜游线路还将根据条件逐步向南开拓至东湖,甚至再到黄龙溪,并引入更多、更大体量的船只。
  还将探索在天府绿道
  开办婚礼、开办展会
  在打造世界文创名城方面,蒋蔚炜表示,成都文旅集团也正在打造一批重大项目。
  “例如在宽窄巷子西侧,我们准备打造以演艺为核心的夜间消费业态”。据他介绍,宽窄巷子一期,目前已成为成都的一个会客厅。宽窄巷子人流量很大,但是并没有充分地转化成消费流。因此,在宽窄巷子西侧,也就是同仁路片区,准备打造以演艺为核心的夜间消费业态,将人流导流过去,转化为消费流和经济流。届时,宽窄巷子不仅有老成都的记忆和味道,更会融入时尚的演艺元素和夜游品牌。
  蒋蔚炜告诉记者,下一步成都文旅集团还将探索在天府绿道植入更多功能和应用场景,例如在天府绿道开办展会、博览会,将会展空间从室内空间延伸到开敞空间。“包括尝试让年轻人在天府绿道办婚礼,办在江滩公园,办在天府绿道所营造的更多新场景之中。”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