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坐上地铁去沈北看灯海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07 11:37:16 / 人气:

 网友“哈哈乐”制作的立体全景相册正在微信朋友圈里飞快传播,“地铁上的雪乡”灯会也成为“网红”。2月6日,大年初二。下午两点多,“哈哈乐”和爱人又来到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的七星公园,37万平方米范围内,由数十万盏花灯组成的灯海深深地吸引着他们。
  在高达22米的“盛世中国”传统花灯前,“哈哈乐”摆出了飞翔的姿势,让爱人给他照相。“这些灯太美了,我们提前来一会,就是为了同时看看花灯点亮前后的样子,把上次没看全的灯补上。”
  “哈哈乐”名叫方永兴,是沈阳市的一名退休职工,今年71岁,旅游、健身、休闲是他和老伴退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告诉记者:“这里春天是花海,冬天是灯海。我们从中街乘坐地铁一号线,换乘二号线,出了地铁口就到了,真方便。”
  新春佳节,沈阳市在棋盘山、世博园、奥体中心等地举办特色灯展,主要街路也进行了亮化、美化,整座城市变成了一场超级灯会。七星公园的花灯,以其规模宏大、免费开放、交通便捷等优势,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打卡”。
  20岁的杨悦欣是一名大学生,从沈阳浑南区乘坐地铁来观灯。刚出地铁口,她和室友就被由3万株电子花组成的“盛世花开”花灯迷住了,“比电视上、朋友圈里还漂亮。”
  “我们粗略统计,过年前,每天至少有1万人次游客来这里看灯。这几天,观灯的游客更多了,今天能达到3万人次。”下午5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花灯也纷纷点亮,大量人流开始从地铁口涌出,灯会的“后勤保障小组”也进入忙碌状态,值班的沈北新区城建局副局长马玉娜带领电力保障、安保等人员开始巡线,“只有安全有序,才能让游客玩得开心、舒心。”
  春季的花海、冬日的灯海。去年4月沈阳地铁二号线北延线通车后,沈北新区在地铁口周边种植的数千亩鲜花吸引了大量游客,“朋友圈”里的刷屏,成为花海的免费广告。
  马玉娜告诉记者:“今年5月,这里2000余亩油菜花将全部绽放,9月,五色花海和精品花卉也将如期盛开。”
  地铁在延伸,年味和快乐随之蔓延,整座城也将因此加速跑起来。
(责任编辑:冯庆洋)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